成吉思汗发明了
这一方法来解决 士兵生理需求问题

成吉思汗
成吉思汗

纵观中国历史中有几千年的封建时期,而且每次在朝代更替的时候,总会有大大小小的战争,可以说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战争是从没有间断过的,甚至最长的时候甚至是一打就打了几百年。可是如果士兵们长期在外作战,有时候很久才能回一次家,如果有了生理需求该怎么解决呢?

最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利用孤立的方法提升士兵的士气,如果这次打仗打赢了就要大赏。尤其是在攻占了敌方的地盘的时候,被攻陷一方的地盘以内的一切都会遭到大肆的抢劫,金钱妇女,美食美酒。因为古代的士兵之所以参军很有可能就是为了一口饭吃。而钱财和美色能很好的激发他们的斗志。所以这样可以大大的鼓舞士气。

据说这个方法最早是成吉思汗提出来的,我们都知道蒙古军队长期在外作战,所以很少回家,所以就采用了这个办法。比如平定叛乱的部落,被评定之后就会遭受灭顶之灾。不只是牛羊草地金银财宝,所有的女性都会作为战利品被瓜分。因为在古代,人口的多少决定了国家的战斗力和劳动力。所以那些战胜的一方会强迫成为战利品的女子给他们增加人口。

蒙古骑兵
蒙古骑兵

尤其是在成吉思汗西征的时候,蒙古军队一直用这种方法鼓舞士兵。蒙古军队一路凯歌,而被打败的一方就会被蒙古士兵烧杀抢掠,而且四处宣泄。在蒙古人眼里,这是自己英勇作战的回报。不过就是利用这种办法蒙古军队的作战能力大大提升了,而且还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,还解决了士兵的生理问题。这对于蒙古军队来说,无非是天堂一般的待遇。但是对于战败的一方来说简直就是地狱。

把女性作为一种战利品,以我们现代人的眼光来看,是一种非常野蛮和没有道德的行为,但是在古代,女子的社会地位是很低的,在自己的故乡被侵略之后,很多时候她们无法摆脱这种厄运。可以说战争之后,女性是受到打击最严重的群体。这也就是为什么蒙古的铁骑会成为欧洲和西亚人民噩梦的原因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