夺命流感来袭! 中医秘方教你防疫

流感病毒传染性极高,大家平日要注意生活作息,多进补增強抵抗力。
流感病毒传染性极高,大家平日要注意生活作息,多进补增強抵抗力。

流感季节到来,病魔已在全球多个国家肆虐,近期更已导致美国加州300人丧生,连普遍抵抗力较强的青壮年都未能幸免。

对于如此可怕的疫情,我们可以做些什么预防流感来袭?什么人较为容易感染上流行性流感?日常生活中,应该注意些什么,才能远离流感?

为了解决大家对于流感的疑惑,《新生活报》向拥有专业医疗知识的黄保民医师,对这次于香港爆发的夏季流感进行深一步的探讨。

黄医师表示,流感在中医来说名为“伤寒”,基本上是一种让人束手无策的疾病,而且其传染性极高。由于流感病毒是通过人传人进行传播,因此在受到感染后,患者必须进行隔离以抑止病菌的散播。

黄保民医师提醒大家,除了选用预防和治疗流感的药方外,还要注意劳逸结合,适当休息,多饮水,注意饮食。
黄保民医师提醒大家,除了选用预防和治疗流感的药方外,还要注意劳逸结合,适当休息,多饮水,注意饮食。

清热解毒功效 孕妇忌服

“以往的流感病菌都较少于夏季传播,而近期来的夏季流感显示了病菌有变种的趋势。”

会患上流感的人通常是抵抗力不足的人,就如老人家患上流感的机率是非常高的,而黄医师表示目前患者当中也不乏年轻一辈,这种情况很大机率是他们由于工作关系经常熬夜,因而使到身体抵抗能力下降,导致自己轻易地被病菌侵袭。

为此,黄医师奉劝大家,要时时保持身强体壮,首要秘诀是“多喝水,多休息”,过度的操劳会导致身体的抵抗能力不足,让流感病菌有机可乘!

了解到流感病菌的威力,要如何进行有效的预防?妙手仁心的黄医师在此为大家分享了自古时候流传下来的中药秘方,将三克的金银花,薄荷叶及甘草用沸水滚约30分钟,将其当茶喝下,“这个配方几乎可以预防大部分的流感,三克是较为重的份量,用以治疗严重的流行性感冒。值得一提的是,先前在我国爆发的H1NI病毒,医师也是使用该药方为病患进行预防及治疗!

“该药方式集预防及治疗与一体的配方,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,薄荷具有为体内进行消炎消肿的作用,甘草则调和了两者的寒性,因此这个配方适于大部人使用,唯孕妇则不能服用该配方。”

黄医师说道,不同的人拥有不同的体质,因此要服用适于自身的配方,当然最好是咨询医师以获得最贴近自己体质的配方。

一旦感染流感,初期会出现发烧、头痛、流鼻水、肌肉痛等症状,跟一般流感类似,最好赶快找医生诊断!
一旦感染流感,初期会出现发烧、头痛、流鼻水、肌肉痛等症状,跟一般流感类似,最好赶快找医生诊断!

多喝水增抗体 时时进补

无论如何,要远离流行性流感,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尤其在马来西亚炎热的环境下,更要多多喝水,增进自身抵抗能力,方能远离病菌的侵袭。

当然“预防胜于治疗”,黄医师鼓励大家在平日就多以中医调理身体,中药的功效千百种,尤其以“补气”最为有效,举例来说,泡参就是其中广为大众所知,对身体具有非常好的“补气”功效的中药材,他也说明,即使没病症,人们也应时时为自己进补,调理身体,增加身体对外来病菌的抵抗能力,所谓“有病医病,无病强身”,正是这个道理。

黄医师也在此提醒大家,在这种非常时期,应尽量避免到相关的疫区,有关当局也要针对出入境的人们进行更详细的检查,避免病菌从外国带入,因为一旦失守,将会使到更多的人受到牵连。
图3预防流感秘方
将3种草药用沸水煮滚约30分钟后当茶饮,可以有效预防流感!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救命奇方》看这里
救命奇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