卦行天下 74:
卜得风山渐 有望解财困

wong 74有位家中信仰天主教的唐先生,在早上十点多,依照预约时间,来到中华道学研修中心,前来占卜问财运。

唐先生是一名室内装修的工作者,其妻子为某公司经理,育有三个年幼的女儿,年龄约在两岁至五岁之间。原本有着小康家庭的他,因数年前,沉迷赌博,以致欠下高利贷马币数万令吉。所幸其妻每月收入约马币四千多,唐先生便以此清还每月赌债的利息,他自己因工作的不稳定,因此过着入不敷出的日子。以下是唐先生向上天占卜问财运,所得之卦象:

M4041本卦外卦翼为风,内卦良为山,山中有森林,可是这些森林并非天然形成的,而是由一棵棵的小树苗不断生长,日渐壮大,最后才能形成森林。树的成长是均匀、缓慢的,这种缓慢的生长状态,描绘的正是渐卦的状态。

渐卦有循序渐进的意思。山上的树木为高大之木,高木慢慢成长,徐而不速为渐。

本卦说明时运逐渐开展,财运也将会一个接一个地到来。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还不是最佳时机,要不断努力才会看到回报。

天无绝人之路 惟需先戒赌

占卜财运,得到风山渐,是吉利的,说明财运会逐步旺起来,但要注意的是丰厚的财富,是需要时间渐渐累积起来的。耐心是金,当事人做事不应急于求成,要按部就班,循序渐进,终能取得成功。

本卦风山渐属于《易经》第五十三卦,又是艮宫的归魂卦。唐先生问财运,本卦却缺妻财爻,以艮卦第五爻子水妻财伏于本卦第五爻巳火父母之下,巳火是飞神,子水是伏神,水绝在巴,谓之“伏神绝于飞爻”。

妻财爻不现卦中,用神处于伏神又绝于飞神,原本是不好的,这表示唐先生夫妇每月赚来的钱,大部分要清还高利贷欠款,因此生活的经济压力,往往把当事人压得透不过气来。

不过,“祸福无门,唯人自招”,凡此种种,是当事人昔日沉迷赌博的恶果,因此必须承担。然而,“天无绝人之路”,当事人只要戒赌,再一步步清还债务,一切会慢慢改善的。

此因和伏神同处第五爻的飞神巳火父母,其实是仇神,面对月破和入空亡,在加上伏神子水妻财旺而得到日月的比助,如此财爻在适当时机便能出绝。这表示当事人只要能激发本命元辰的潜力,在经济困难的时刻,还是会有一线生机和转机。

唐先生凭着信心向我请了三道本命元辰符,后来又加上一道七星转运符,我更教他每日在旭日初升时,念金光神咒。一、两个月以来,高利贷向他追债之余,还生起恻隐之心,免除他部分利息,间中还接到一些工作。

正月初九天公诞当天早上,许多善男信女前来膜拜至尊高上玉皇大帝,请求玉皇天尊赐福赦罪,也有不少人求签。唐先生蒙本中心的妈祖娘娘许可,问今年财运,也求得一签,得第十九签:“急水滩头放船归,狂风作浪欲何为,若要平安又稳静,风停浪静过无危。”

王忠文道长指出,唐先生唯有洗心革面的戒赌,才会改善时运,解除财困。
王忠文道长指出,唐先生唯有洗心革面的戒赌,才会改善时运,解除财困。

脚踏实地 重新出发

此为辰宫卦数,此卦为“船行险滩之象,凡事守旧待时也。”若是问财运,圣意为“求财难得”,表示当事人千万不可再陷入赌博的迷惑当中,详解为:“若问求财大吉昌,两人相悦好商量。四处贵人皆得力,钱财多赚转家乡。”

据悉,唐先生在今年四月,已经可以清还其中一名高利贷的所有欠款,如此就只剩下一名高利贷和一些亲朋戚友的债务,相信会让他减轻许多经济负担。

山上茂盛的的林木可不是朝夕长成的,同样,当事人的赌债问题,冰冻三尺,并非一日之寒,因此惟有洗心革面的戒赌,清还赌债,脚踏实地的认真工作。

人生的成功需要经历一个慢慢累积的过程,任何事物的发展,都有一定的规律和顺序。因此,凡事不能急躁,只有脚踏实地,一步一脚印,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进步。

 

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,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:

王忠文道长
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& SERVICES
3-1, Tingkat 1,
Jalan Temenggung 3/9,
Sek 9, Bandar Mahkota Cheras,
43200 Cheras, Selangor.

电话:016-607 8299
      011-3676 8299
      03-9547 6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