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睡得够不够?
揭开各年龄层黄金睡眠时间

图00

大多数人都应该听过睡眠时间要足8小时才有充沛的体力,实际上,随着人的成长阶段转变,不同年龄层所需要的睡眠时间也不一样!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(NSF)针对黄金睡眠时间发布了一份报告,将各年龄层分为9组,并指出建议的睡眠时间,该协会解释,希望研究结果有助改善大众的健康作息时间,因此数据结果较严格!

初生(0至3个月大):14至17小时

1

对初生婴儿来说,因为需要的睡眠时间长,白天和晚上都没有分别,睡得多也不要紧,不过不要超过十九小时啊!

婴儿(4至11个月大):12至15小时

图02

这个时期的婴儿开始牙牙学语,睡眠所需的时间会较初生短,不过都不能少于十小时!

幼儿(1至2岁):11至14小时

图03

已经学走路的小孩在白天需要较多的活动时间,相对睡眠时间就会再减少,不过都不应少于九小时,亦不宜多于十六小时!

学龄前(3至5岁):10至13小时

图04

这个阶段的小孩心智较前三个阶段的小孩成熟,所以不少于八小时的睡眠时间就已经足够了!

学龄儿童(6至13岁):9至11小时

图05

开始读小学的小朋友会有不少课外活动,休息时间不用超过十二小时!

青少年(14至17岁):8至10小时

图06

到青少年阶段,当然会更好动,亦需要更多时间学习和玩乐,只要不少于七小时就可以了!

青年(18至25岁):7至9小时

图07

喜欢半夜煲剧的朋友,应该最关心可以最少睡几个小时,报告建议不少于六小时就可以,不过也不要长过十一小时,也就是说,别想着放假可以睡到不想睡为止!

成年人(26至64岁):7至9小时

图08

由青年开始到六十多岁为止,都是需要一样的睡眠时间,换言之,成年之后根本不需要8小时就已经足够恢复精力!

老年(大于65岁):7至8小时

图09

对于已退休的老人家来说,也不能睡得太多,建议他们睡9小时以下就适合!

 

转载自新传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