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嘴破是身体缺叶酸
狂漱盐水真的有用?

1口腔溃疡,或者俗称的嘴破,是几乎每个人都会面对的惨况,简直痛得入心入肺。其实,常嘴破也是在告诉我们,身体缺乏叶酸,这时若狂漱盐水反而会弄巧反拙,越破越大洞。
那该怎么办呢?孰不知作出恰当的饮食调养,就能有效改善嘴破的问题。

口腔溃疡饮食调养重点

1 均衡摄取6大类食物,调节身体的免疫力。当免疫功能失调时,容易造成黏膜血液循环不良,导致口腔发生大大小小的溃疡。

22 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群,可以从全谷类、肉类、豆类、蛋奶类、深色蔬菜类中获得维生素B群。

3 摄取新鲜的蔬果,因其富含维生素C,能促进伤口愈合。

4 摄取足够的维生素A或类胡萝卜素,这两种营养素可以保护皮肤与黏膜。平日可以从黄色或橙色蔬菜,如南瓜、红萝卜及深绿色蔬菜,如芦笋、 花椰菜,及动物肝脏中取得。

5 补充足够的叶酸,当叶酸不足时,容易引发口腔溃疡。富含叶酸的食物有绿色叶菜类蔬菜、柑橘类水果、马铃薯、红萝卜、全谷杂粮、牛奶等。

36 适量补充铁与锌,两者能加速伤口的愈合,富含铁的食物有肉类、深色蔬菜、全谷类、豆类等;富含锌的食物如海鲜、肉类、豆类、全谷类。

舒缓嘴破疼痛的特效食品

 1 冰淇淋:冰淇淋可以补充因为减少饮食而不足的热量及营养,冰凉的温度同时能镇静伤口,舒缓疼痛感。

4
 2 冰鲜奶:冰鲜奶所含营养素能帮助修复伤口。饮用时,可以让鲜奶在口中停留久一点,以舒缓疼痛、加速伤口愈合。

转载自每日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