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朝灭亡后格格嫁给了谁?
许多明星都是她们的后代

1

如今的社会提倡男女平等,女性也要在社会上打拼事业。虽然这是社会进步的象征,可有时候,自己也想像古代的公主一样。不用外出打拼,只要舒舒服服的在家就有人来侍候。不过,古代的公主虽然不愁吃穿,却也没有大部分人想的那么幸福。

封建社会,对女性有很多的束缚,即便是公主也要受到身边嬷嬷的监管。不能做出有失身份的事,有的公主哪怕想和驸马见一面都难,而清朝的格格更惨。基本都是皇家笼络外臣的工具,没有几个能长寿,甚至留下后代的。

虽然联姻是皇家惯用的手段,但是汉朝、唐朝等国家也不舍得把自己亲生女儿嫁到荒凉的地方受苦。好一点的就用宗室女子代替,差点的直接在宫女中挑个长得好看的,封为公主嫁过去了。可是清朝的皇帝就不同了,哪怕是皇后生的,照样远嫁出去和亲。

韫欢格格。
韫欢格格

清朝灭亡后,这些格格的远嫁命运才终于终结。但在国家灭亡后,皇室的格格都嫁给了谁呢?首先,介绍皇室格格中最尊贵的一位,溥仪的亲妹妹爱新觉罗韫乐。她的命运还算不错,在清朝灭亡后,嫁给了一个普通的村夫,过上了安静的生活。虽然没有了以前的荣华富贵,但总算在乱世中保下了性命。

4

韫欢格格嫁的也算不错,受过教育的韫欢在民国时期当了教师,嫁的就是自己的同事。不过,韫馨格格、韫颖格格就比较凄惨了,她们在新婚时期,就被抓走了丈夫,只能孤独的度过一生。当然,更多的皇室格格,为了保全性命,在乱世中都改了姓名。直到现代,才有那么多前清皇室的后人出现在人们眼前。其中,许多明星都是她们的后代。最著名的就是关之琳、关晓彤等人。

5

很多明星身上都流着“贵族血统”,当中包括关之琳(上)和关晓彤(下)。
很多明星身上都流着“贵族血统”,当中包括关之琳(上)和关晓彤(下)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