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再用力关车门
这动作对汽车伤害很大

1

驾车常常会遇到一些人,他们在上下车关门时,大力到整部车都会摇晃,让车主心痛,毕竟自己的车子,被这样对待,总是会有怨言,但常常换来一句: “就是关门大力了点,那么在意干嘛”。 其实车门被大力关上,冲击到车子,是真的对车体有不良影响,虽然表面车门看起来简单,但它里面却暗藏不少“玄机”,比如车门锁、防撞横梁、玻璃升降机、音响喇叭、电子元件的线束等。同时,高级些的车还有隔音层、隔水膜等等。甚至部分高级进口车的座椅调整也在车门上。

现在来说说大力关车门对汽车会有哪些损伤?

1.铰链松动
 由于多数汽车的车门普遍只有一个铰链和一个限位器,而铰链承受大部份车门重量,再加上大力关车门时的非水平角度的力,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车门铰链松动。有些车门铰链采用焊接或者铆接的固定方式,因此更换的难度也相当大。

2.内部结构损伤
 震动对车门内各个零件部件的伤害是毋庸置疑的。尤其是窗玻璃、车门内的塑料连接件、电子线束、音响喇叭等等,震动会对其产生不可逆的损伤。此外,车门内还有很多卡扣,震动会使得卡扣松动,产生异响。

车门虽然没有什么重要的零件,但如果太常被大力的关上,结构还是会受损。
车门虽然没有什么重要的零件,但如果太常被大力的关上,结构还是会受损。

3.车门密封不严
车门与车身之间的密封主要依靠围绕在车门四周的胶条,频繁的大力关门会使密封胶条过度变形,导致密封不严。尤其是在低温环境下,密封胶条会变脆,大力关门会对密封胶条产生不可恢复的损伤。而如果车门密封不严,风噪和雾霾就会进入车内,影响乘坐舒适性。

3

4.车门变形
或许有人会质疑,车门是用钢板冲压制作的,大力关门会对钢板产生影响?其实,金属也是有疲劳强度的,频繁的大力关门会对车门钢板产生永久性的变形,虽然肉眼看不到,但当形变明显了,就来不及补救了。

那么,下车时究竟该怎样关闭车门呢?

关车门的正确方式很简单,在下车后,将车门推送到离车身大约10至15厘米的位置,再稍稍用力推即可,这样不仅可以轻松的关上车门、让关门声小很多,也显得你比较绅士、文雅。

转载自“新!时代媒体”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