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的外表仅岁数的一半
教会我们自律的人很健康

00前段时间, 60岁杨丽萍的背、57岁刘德华的颜、48岁莫文蔚的腿相继刷屏,在让人惊叹的美丽背后,藏着的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自律与坚持。

1.杨丽萍:多年坚持管住嘴

近日,跳孔雀舞的杨丽萍的一组照片刷屏朋友圈。照片里的她已经60岁,仍在舞台上翩翩起舞,如诗,如梦,如月光……美得无以复加。

图01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,她的暴饮暴食就是一片苹果变成一个苹果。

 

2.莫文蔚:坚持天天锻炼

前段时间凭着一双美腿让无数人感慨的莫文蔚。已经48岁的她,在演唱会上穿了一身非常挑战身材的肉色连体衣。只见她腰身凹凸有致,没有褶皱、松弛,配合着舞台效果,有种仙女下凡的既视感……
图02人人都知道莫文蔚的腿值3000万,却不知道她为此流了多少汗水;谈及保持身材的秘诀,她透露就是坚持运动。

去年,一组刘德华参加女儿毕业礼的照片引起网友热议。照片中,刘德华虽然已经57岁了,但细看看起来仍然像是“小鲜肉”。

3.刘德华:20年没喝过汽水

刘德华曾经在节目中传授自己的保养秘笈,他说自己从来不喝冰水,已经有20多年没有喝过汽水,基本上都是以喝温水为主。

图03就算高温 30℃以上,他也要坚持喝热饮,他认为热饮有助于血液循环,不易导致衰老;有时会喝混合果汁,如苹果加红萝卜汁来补充水分。

4.赵雅芝:生活极为规律从不熬夜

赵雅芝过63岁生日的照片,让网友感叹,40年不变老!赵雅芝透露:自己从来不用多么贵重的化妆品,也不吃什么稀奇的补品。自己的保养秘诀:作息规律、吃得清淡、坚持运动、心态平和。
图04她表示,作为女人,保养还是很重要的,就算不喜欢化妆,至少应该学会保养,生活规律尤其重要,“我不爱夜生活,很少应酬,生活起居有规律,保持充足的睡眠。

自律的人才能拥有健康

你的自律中藏着你的健康!因为自律性强的人能抑制住各种不健康生活习惯的诱惑。吃的时候管住嘴,早起的时候迈开腿,想不健康都难!

自律的人,你有多自律,你就有多健康!

1坚持早起

早起的人会有更充裕的时间安排早晨的生活。
从容地洗漱、晨练一会儿、吃个早餐……坚持早起,就是坚持好的生活习惯,也就自然而然地有一个更强壮的身体。

2坚持喝够8杯水

除了进食,日常饮水更是我们身体重要的能量补充。当你发现自己在以“咕咚咕咚”的节奏喝水时,说明细胞已经脱水,身体非常饥渴了,会出现皮肤干燥、声音嘶哑、全身软弱无力等症状,再严重的话就要危及生命了。

所以,即使感到不口渴,也要喝水,最理想的是白开水。白开水不仅解渴,而且最容易透过细胞促进新陈代谢,调节体温,增加血液中血红蛋白含量,增进机体免疫功能,提高人体抗病能力。

3坚持锻炼

天天“宅”在家,真的会“懒死”!
经常不运动的人,身体气血运行变慢、肌肉松弛无力,免疫力下降,更容易感染疾病和病毒。
坚持运动能改善身体各系统的调节能力、加快新陈代谢、增强免疫力。

4坚持睡午觉

哈佛公共健康学院对2.4万名成年人的研究发现,与不午睡的人相比,午睡的人死于心脏病的可能性会降低40%。人体除夜晚外,白天也需要睡眠。15~30分钟即可。

5坚持回家吃晚饭

习近平总书记的健康名言:“少出去应酬,多回家吃饭”,一定要牢记,因为真心是为你好。喝进去的酒只会激发癌细胞,与在家吃相比,外出应酬常会出现饮食不规律、暴饮暴食,再加上烟酒的伤害,肠胃也始终处在受损状态。
所以别呼朋唤友了,回家吃顿温暖的团圆饭吧。

6坚持热水泡脚

“热水泡脚,胜吃补药。”热水泡脚可以改善足部和全身血液循环,调节各内分泌腺体分泌各种激素,促进新陈代谢,还可以改善睡眠。

7坚持晚上11点前睡觉

熬夜或睡眠不足时,很多人都会感觉反应变得迟缓,工作效率低,还头晕脑胀,连走路有时候都没有力气。

为什么会这样?因为熬夜会打乱“线粒体”的昼夜生物节律,它可是负责给你供能的,你需要能量的时候,它罢工了,体内代谢异常,久而久之,就会“感觉身体被掏空了一样”,好累。而且熬夜的坏处不仅仅于此,对大脑、皮肤、肠胃都会产生影响。

最好晚上11点前入睡,保证规律的睡眠。

转载自健康时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