卦行天下 73:
经商需天时地利配合

wong 73本篇和前两篇有着连带关系,首先,是钟君占卜问是否可与刘君合伙经营汽车美容事业,卜得风地观之风雷益,表示两人可以合伙,只是创业需待时。

接着,刘君和钟君站在同一阵营,占卜问是否可让廖君加入,卜得雷地豫之山风蛊,表示廖君不适合投资,以免血本无归。

第三次卜卦的日期,和第二次是一样的时间,而占卜人也是刘君。

第三次问合伙经营,还是以刘君和钟君为同一阵线,占卜问是否可让新对象胡君加入,所问的神明,和前两次相同,照样还是天官大帝。

将此三个卦象放在一起来论,会发现卦象神奇的解答问题,可说是恰到好处。本篇以第三次占卜问合伙经营为主,主要分析刘君和钟君,让胡君加入是否对合伙营业有利。

以下是刘君向天官大帝,占卜问是否可让胡君加入汽车美容事业经营的卦象显示:

M4039LP10本卦风天小畜,属于《易经》第九卦,其外卦翼为风,内卦乾为天,表示天上有风,空气中有水气,但云气还没有聚在一起,等到水气充足的时候,一定会降下充足的雨量。

整体而言,风天小畜为知足常乐的意思。小畜卦是说目前看起来似乎有利可图,前景很好,但实际收益很有限,所以不要进行大额的投资,以免亏本。

从三人目前的职业而言,钟君是汽车销售员,而刘君是房地产经纪,至于胡君则是三人中年龄最小的,才廿岁出头,还在一间衣料厂上班。这也就是说,胡君的父亲已经逝世,母亲还在上班养家,而他自己也属于上班族,月入两三千,自供有余,若要创业,尚缺资金。

月破入空亡现破财迹象

本卦世应不相生,反而出现应爻未土妻财克世爻子水父母的现象。世爻代表刘君和钟君,今世爻不持财,而持父母,表示两人合伙创业在很大程度上,需要父母的支援。

至于代表胡君的应爻虽说持妻财,并不能断言其有自身过万的创业资金。

仔细观察,应爻未土妻财持白虎逢月破,又入空亡,表示胡君不但未能在短期赚到钱,甚至有破财现象。一晚,刘君来访,告知胡君近期车辆爆窃,车内刚装修的昂贵器材全被偷走,仅留空车,损失约马币一万多。

代表世爻的子水父母,水之墓在辰,本卦恰逢第三爻辰土妻财动化丑土妻财,导致世爻入墓于动墓辰土。再加上世爻子水,又是卦身,本卦的财爻虽双现,但第三爻辰土妻财受日冲,第四爻未土妻财逢月破又入空亡。

王忠文道长指出,合伙经营事业有极多需要考量和商榷之处,须从长计议,否则会得不偿失。
王忠文道长指出,合伙经营事业有极多需要考量和商榷之处,须从长计议,否则会得不偿失。

营商需时机稳健为首则

这表示合伙创业还未成的三人,短期之内,会有破财现象。胡君车内贵重器材失窃;刘君说自己的车辆近期也轻微受损;而钟君前阵子在购物中心的停车场,一时不慎,没有按指示转弯,结果被另一辆汽车撞到车门,除了自身车辆受损,还要赔偿对方损失。钟君属虎,甲午马年逢白虎,宜在立春后,及早摄太岁和拜送白虎神煞,以免除车险之祸。

本系列一连三篇论述钟君和刘君,先后找来廖君和胡君,想要合伙经营汽车美容事业,准备在商场大展拳脚,但从各卦象显示,尚有极多需要考量和商榷之处,创业需要资金,而资金得来不易,为免钱赚不到,还亏掉资金更是得不偿失,一切有待从长计议啊!
 

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,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:

王忠文道长
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& SERVICES
3-1, Tingkat 1,
Jalan Temenggung 3/9,
Sek 9, Bandar Mahkota Cheras,
43200 Cheras, Selangor.

电话:016-607 8299
      011-3676 8299
      03-9547 6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