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寡妇守寡79年
如何度过黑夜? 死前道出谜底

01中国古代女子的地位非常低,几女共侍一夫的现象更是经常可见。尤其是当丈夫去世之后,女子不允许改嫁。要守寡到死,皇帝去世后更是有陪葬的制度。这些对于女性来说,就是泯灭人性。今天我们来聊一聊,古代女子守寡的那些事。

古代女子的丈夫大多是寿终正寝。守寡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形成了老夫少妻的婚姻模式。女子在丈夫死后,便守家产,抚养子女。这生都与其他男人无缘了。

妇女空守闺房,承受着生活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,既要操持家务,还得忍受漫长的孤寂,可是如果你胆敢耐不住寂寞,与人私通,不仅是要遭受周围人的唾骂与白眼,更要被浸猪笼沉塘的。

03周莹17岁出嫁,18岁便守寡周莹终生未再嫁,为夫家守寡了79年,期间她将夫家的生意管理的井井有条,一跃成为山西首富,更是受到了慈禧太后的人亲自接见,被封为一品诰命夫人,受到了当时人们的赞扬。

她死前说,为了打发漫漫长夜经常会想出一些招数,让自己尽快入睡。比如将几百个铜钱撒落在地,然后一个一个捡起,如此反复自然有了困意、就不会胡思乱想。那么这个时候,多数女人选择念经诵佛排解寂寞。

05时间来到了现在,人们早已经摒弃了那些不好的封建陋习,现在的女人应该庆幸没有活在古代。不然你一生都轮不到自己做主,即使丈夫去世,你也要为一个不存在的人守住贞操,蹉跎自己的一生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