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5种食物摧残下半身
吃越多精子数量越少

图00男性的生殖系统不但攸关“下半身”的幸福,更是繁衍生育下一代最重要的生理机能,然而现代人生活节奏紊乱、饮食习惯不正常,种种压力与不利因素正在伤害男性的整体生育健康。

新的美国研究就显现:男性的精子数量近年来下降近40%,这样的改变甚 至被科学家称为“人类最大的危机”,不但男人们自己提高警觉,女性也该注意另一半的“虫虫危机”。

根据生活健康媒体《CONDENAST》报导指出,可能伤害男性下半身健康的生活习惯,包括穿着过紧的三角内裤、将笔记型电脑放在 膝盖上等,都可能导致生殖系统温度过高,以致于精子品质与数量受损。另外,饮食不均衡也是伤害生殖系统的一大因素,男性应该注意避免摄取过量的这些“伤精食物”:

1.酒精

图01东方人习惯在餐桌上饮酒应酬,然而酒精不但会导致身体脱水,还会增加肥胖风险,降低精子活力。最好每周只饮酒一次,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代谢乙醇,若真的有更严重的生殖系统问题,最好要能戒除酒精。

2.加工肉品

图02上班族天天吃的早午餐中,不时可以见到培根、火腿、汉堡肉这些加工肉品,但这些加工肉品饱和脂肪含量极高,且含有一定的激素残留物,这两者都是伤害精子质量的凶手。建议多吃“原型的”肉类来摄取正常的蛋白质。

3.含糖饮料

图03含糖饮料不但会让胰岛素过度运作、增加身体的氧化应激反应,导致精子量下降,正常的精子活力也同样会受到伤害。如果真的要喝甜的东西,建议摄取水果或稍加蜂蜜调味就好。

4.高脂肪的乳制品

图04包括牛奶等乳制品,虽然含有蛋白质、钙等营养素,但脂肪量过高的乳类食物,也会伤害到男性的生育功能。另外的隐忧则是养殖牧场可能的农药与激素残留物,如果要喝牛奶,还是建议选择天然牛奶。
 
5.农药残留食蔬果

图05非有机的蔬菜、水果,由于可能有较高的杀虫剂残留,容易伤害精子数量,特别是苹果、葡萄、草梅、甜椒、菠菜、黄瓜、油桃 等,一般说来农药残留问题较高。建议要食用这些水果时,一定要购买“有机”农园出产的产品,才能保护下半身的健康。

转载自每日健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