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前家庭大扫除
千万别忘了这五样“脏东西”

1

年二八,洗邋遢,一年到头,家家户户都免不了来一次大扫除,在干干净净的家中过大年,也预示着来年一整年的好运气!

可是你知道吗?即使是“全家总动员”式的清扫,也会有一些“细菌大本营”成为“漏网之鱼”。

今天,为你揭秘那些意想不到的“脏东西”!

2

脏物一:门把手
长期不清理的门把手比马桶还脏,是细菌传播的强大“中转站”!

有微生物学家将病毒置放在办公室的门把手上做实验,仅仅4个小时,病毒就传染给了办公室一半以上的人!

支招:将吸尘器的吸管对准门锁的钥匙孔,将里面的灰尘吸出来,在有污溃的地方用柠檬擦拭,最后用干净抹布包住门把手,用手画圈转动,把手简直就和新的一样。

如果不想污染了家中干净的门把手,记得回家第一件事是先洗手哦。

3

脏物二:床垫
在清洁床铺时,一般人都会更换床单和枕套,但其实,床垫才是最脏的。

英国一项调查显示,使用八年后的床垫上面有多达数公斤的死皮,“养育”了超过千万只尘螨,简直不能再脏!

另外,床垫还是细菌和霉菌的温床,其中不仅有能引发咳嗽、加重过敏和哮喘症状的真菌,还可能生存着引发腹泻的大肠杆菌!

支招:用清洁剂在有污渍的床垫处喷洒几下,然后再用毛刷来回刷,反复几次;用干净的抹布蘸水,在毛刷刷过的地方,反复来回的擦几下;用干棉纸或者干抹布将床垫上的水吸干,再将床垫置于阳光下,待晾晒干即可焕然一新。

4

脏物三:枕芯
每晚睡觉时,枕头是被褥里污浊气息通过的“咽喉要道”,加之人睡觉时,呼出的不纯净气体大量地渗入,成为“脏乱差”的“藏污纳垢”场所。

仅靠清洗外部的枕巾和枕套,只是“治标不治本”,枕芯内的污秽气息却不能除掉,所以枕头已经成为现代家庭中的卫生盲区。

支招:使用性质温和的洗衣粉进行洗涤,把枕头放进洗衣粉溶液内,不断用手挤压枕头,直到洗干净为止。过清水,直至把枕头漂洗干净,最后把多余的水分挤干。将枕头平放晒干,这样会更柔软蓬松。

5

脏物四:牙刷
口腔专家指出,牙刷一般使用30天左右就会产生污染,细菌数量高达百万,等于9杯抹布水的细菌量,相当于29个一元硬币的细菌量。

生活中很少人会做到一个月换一把牙刷,有些人长期使用劣质牙刷,不但不能清楚口腔细菌,反而致癌物亚硝胺形成,长期以往刺激口腔细胞,引发口腔癌。

支招:每次刷完牙后,倒一杯温水,并放少量盐,再将牙刷放到温水中,大约一分钟后,杯子中就会出现很多气泡,这是由于牙膏溶解后造成的,这时牙刷里残留的牙膏就会不见噢。

6

脏物五:手机
低头族们,你知道你的手机有多脏吗?

手机经常接触办公桌、多种场所的柜台以及餐桌等,最容易感染细菌。更重要的是,手机通常温热,正好是病菌繁殖的温床!

支招:可以使用棉签蘸取蒸馏水或低浓度酒精对手机表面进行彻底擦拭,也可以利用干燥的牙刷、棉棒等工具,对于手机的缝隙和孔洞,进行挑除清理。

年前最后一次大扫除,这5样“脏东西”最容易被忽略,快快行动起来吧!

转载自新浪看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