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再费力砸玻璃了
汽车上一个小孔可救命

1

平时我们在看新闻的时候,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意外情况,比如小孩被意外地锁在车里,因为没有及时发现,最后造成了一场悲剧。各位车主有没有想过,一旦遇上车门无法正常打开,尤其是在车辆落水的情况下,由于水压的原因,车门很难从车内打开。

2

我们第一时间应该开车门逃生,因为汽车并不是完全密封的,一旦被水淹没,车内就会进水,到时候车内压强变大,车门更难打开了。所以,不要因为害怕灌水而不敢开门,如果开不到门则应该选择破窗逃生。可以用工具击破侧窗或者打开天窗,及时逃生尤为重要。

如果再遇上车窗也没有工具击破,又或者在遭遇坏人劫车的情况下,又该如何脱离危险呢。其实车内是有一个后备箱逃生装置的,应该有很多人不知道,在车内有几个小孔,平时一定要检查,关键时刻能救你一命。

3

1、有些后备箱逃生装置是隐藏式的,会隐藏在一个小孔中,需要藉助钥匙插进去拨动才能打开。后备箱车门下方小孔在意外发生时,可以迅速爬到后排座椅上,拉下座椅解锁键,将座椅放平,进入后备箱,将座椅放倒。

4

2、通常封盖式逃生设备都会设置在尾门下沿的中间方位,也就是在机械锁上方一点,会有一个小盖板,用力撬开。

5

3、然后将小盖子打开,里面会有一个白色的拉扣,用手用力拉动这个白色拉扣,就会触动开关,然后后备箱就会被打开了 ,由于其设计比较隐秘,很多人难以发现,也常常被我们忽略。

总的来说,汽车即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方便,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,掌握必要的逃生技巧,了解车内的构造,能在意外发生的时候,以一个沉着冷静的态度去应对,会给我们带来生还的希望。如果你的车中没有后备箱逃生装置,那么一定在车内放置可以破车窗的物件,让困在车内的人有机会逃生并且自救。

转载自生活小百科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