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精和鸡精 哪个更“伤身”?
原来我们一直想错了

图00炒菜时,除了个人烹饪技艺的纯熟、对味蕾的敏感,其他很多细节也同样会影响着一道菜的口感,有时候调料没放好导致菜肴不入味,我们吃的时候也会觉得食欲大减。

虽然一直觉得饭菜里调味放不够,这道菜就一定会不好吃,但出门在外吃面吃炒菜时,还是会叮嘱老板不要放味精,因为老人家叮嘱:别吃味精,先不提吃多了能否致癌,掉头发是肯定的!要吃最好吃鸡精。

曾经对这句话深信不疑,直到后来和一位医生聊到了这些事,才知道自己被骗了好多年,味精和鸡精哪个更“伤身”?听听医生怎么说。

这位学医的朋友营养学方面的知识懂得比较多,因为职业的关系也总会密切关注着所吃食物的成分表,他指出,味精里含有的谷氨酸钠其实很多食物里都有,只不过味精被单独拿出来提味而已,真要论起味精会致癌,那还真不知道多少食物会被划入禁止食用的名单,至于老人家总说味精吃多了掉头发,这个也没什么依据,要是每天钠含量摄入过量倒是有这个可能。

图01接下来说的鸡精,看成分的话就是升级版的味精,它的主要成分就是味精,所以鸡精和味精哪个更有损于健康纯粹就是个伪命题,拿两个一样的东西放在一起反复比较,就算争论一直持续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吧?

那么有一部份好奇的朋友就会问,鸡精里不是还有其他成分吗?剩下的会不会比鸡精伤身呢?医生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诉你:并不会!因为剩下的复合物就是鸡骨粉、盐、糖等物质综合制成,对身体也没什么影响。

一直听到这就让人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很多年,确实鸡精和味精没有哪个更伤身这个说法,这个事情全凭喜好,只要你不过量食用,基本不会存在什么问题。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,无论你是通过放哪个来提鲜,都最好在出锅前放哦,高温加热还是会破坏营养的,放鸡精的朋友就要注意啦,等量的鸡精和味精中,鸡精的含盐量高了10%,所以喜欢放鸡精的朋友要注意炒菜时少放点盐哦。

转载自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