半夜“睡到一半惊醒”是身体警讯

woman sleeping相信大家都有睡到一半惊醒的经验,不过你可曾注意过醒来的时间是不是都大同小异呢?其实 在不同的时间点醒来,都有不同的意义喔!根据《HEALTHYCURES》网站的报导,有些可能是因为情绪起伏的问题,而有些可能是身体给的警讯喔!

 

*晚上9时至晚上11时

想要睡却睡不着,是因为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!

一整天工作下来,身体感到非常疲惫,只想回到床上做一个香香甜甜的梦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大脑变得很精神,想睡也睡不着,身体翻来翻去,大脑都没办法好好静下来。这其实是因为,平常你给自己的 压力太大,才导致即使工作做完了,你的大脑还是觉得有很多事情没完成,才不断的一直思考!

解决办法:靠着放空,或者是打坐冥想、做瑜珈,来帮助大脑放松。
图01

*晚上11时至凌晨1时

可能是因为胆囊的问题,也可能表示你对目前的生活感到失望、害怕!

如果在这个时间点清醒,那么很有可能跟胆囊有关。因为胆囊和情绪两者之间是有关连的喔!所以这种情形出现,可能就表示你对生活感到失望、害怕。

解决办法:如果最近有遇到什么事情是提不起精神的,或是感到无力感的话,就要赶快调整自己的心态,这样可以改善自己的睡眠品质喔。
图02*凌晨1时至凌晨3时

可能是因为遇到太多愤怒的事,让你气到半夜清醒!

如果今天被你超讨厌的同事陷害,害得你被上司骂翻!就很有可能因为愤怒而在这个时间点清醒喔。这 个时间点是养肝的最佳时机,但是在这个时间清醒,很有可能因为心情起伏太大,才导致的失眠。不仅 睡眠品质不佳,还没办法好好保养自己的肝哦!

解决办法:睡前缓和自己的情绪,可以找朋友或另一伴好好聊一下、发泄情绪,或是喝杯热牛奶帮助睡眠,好好放松。

图03
*凌晨3时至凌晨5时

可能因为你最近压力太大,或是感到忧郁、悲观而睡不好。
在这个时间点醒来,可能是因为你正在追求新的目标,而造成压力太大;又或是最近在工作上、情感上,让你感到绝望、悲观,导致睡眠中断。

解决办法:找人聊聊最近的工作状况、或自己的心情变化!千万不要自己闷在心中了…

*凌晨5时至早上7时

图04可能是因为你很久没有好好发泄情绪了!

在这个时间点起床,可能是因为便秘、消化不良等肠胃问题,导致睡眠品质不好。会有这种情形,也有可能是因为平时累积太多负面情绪,没有适度发泄才失眠。

解决办法:平时多运动,不但可以发泄情绪、压力,也可以改善肠胃问题,让身体更健康!适度的运动也能提升睡眠品质喔~

转载自COCO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