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历史上
根本“不存在”的4个名人

0

对中国的历史都有着强烈的好奇心与求知的欲望,早先有不少作者写武侠小说出现了很多受人追捧的传奇人物,到后来也被翻拍成了电视剧,收视率和反响也一直都不错。里面虚构的故事由于太过于真实,读者与观众们都信以为真。所以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那些正史上并不存在的历史人物,但是读者和观众对于他们就是历史人物深信不疑的四位。

1

1. 替父出征——花木兰
相信大家对于花木兰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吧,电视上有关于花木兰的动画片,课本上也有关于花木兰的课文。花木兰没有哥哥又是家中年龄最大的孩子,父亲年岁已高,花木兰只好女扮男装替父从军,在战场上获得了不少胜利,并肩作战的战友们从未发现花木兰是女儿身,凯旋归来之后,花木兰从家中梳洗打扮之后,才得知了花木兰的真实身份。花木兰替父出征的这个故事人尽皆知,但是正史当中却并没有关于花木兰的记载,但是野史中却有关乎她的一些记录。出生于412年,在502年不幸去世了,《木兰辞》是她的一部文学作品。

2

2. 美女报恩——貂蝉
众所周知貂蝉生活在三国时期,是王允的养女,更是中国四大美女其中的一位。对于王允的抚养之恩貂蝉铭记在心,更是不惜一切想要报答王允的抚养之恩,所以心甘情愿的献身,帮助王允完成连环计。但是在正史中,只有对吕布和董卓与一位侍女私通,也差点因为这件事被董卓杀掉,吕布也因为这件事对董卓怀恨在心,王允借助这一有利条件更是挑拨吕布与董卓二人的关系,而这位侍女就是民间所说的貂蝉。

3

3. 清官为民——赵德芳
对于赵德芳的认识,应该大部分都是因为包青天吧,在关于包青天的影视作品中有了赵德芳的身影,人们对于赵德芳也有了认识。剧中的赵德芳怒打昏君,惩罚奸臣,一心为人民服务这样的清官形象,让赵德芳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。但是在正史上并没有关于赵德芳的记载,就连野史上也没有一点关于赵德芳的记载,所以这位历史人物完全就是虚构的。

4

4. 英勇女英雄——穆桂英
前两年有一部关于穆桂英的电视剧播出,受到了观众大力追捧,剧中的穆桂英是位十足的女汉子形象,性格爽朗、武艺高超、聪慧英勇。在电视剧中的穆桂英有一项绝技那就是神女所传授的飞刀之术,所以在很多战争中都获得了重大胜利,在杨家将中的呼声和名声一直都非常高,皇帝也非常赏识她。但是实际上,并不存在穆桂英这个人物,宋史并没有关于穆桂英的记载。如果真的有穆桂英这样的女英雄在宋军之中真实存在的话,宋史一定会有记载的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