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禧一生最尴尬事
宫女竟然用叶子解决

1说起历史上的女皇帝,我们想到的就是武则天和慈禧,清朝的落魄和慈禧有着直接的关系,今天说说慈禧最尴尬的一件事。

一九零零年,八国联军进攻北京,慈禧乘坐着马车向西安逃去,生怕被外国军队给活禽了。逃跑的路线也是比较崎岖,路途的时间也比较长。

路上发生了这样一件尴尬的事情,人有三急,跑了几个小时后,慈禧太后见暂时安全,便吩咐停车需要方便一下。

可是这荒郊野外没有厕所,于是决定就在庄家密布的地方将就解决,侍卫把庄稼团团围住,侍女格格什么的在内圈,慈禧太后则在正中央,好不容易解决完,才发现没有带手纸,这也不能直接提上裤子吧,慈禧害羞了,侍女也跟着害羞,实在没着了,宫女给慈禧找来了野麻叶子擦拭,慈禧还真用上了,这成了慈禧最尴尬的一刻。

3慈禧太后爱干净那是出了名的,每次在宫里洗澡,要用掉百条毛巾,另外,她对一些臭味,怪味也是异常敏感,所以大臣们每年进贡各种香料不计其数,可见慈禧对如厕这件事是比较讲究的。

慈禧上厕所有个专用词叫“传宫房”,所谓的宫房就是马桶,马桶的材质是上等檀木,马桶底部是厚厚的烧焦的枣,枣味可以掩盖臭味,上厕所也是有多人伺候着,这出门在外,在讲究条件也不允许。所以下命令谁说出去是死罪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