专家告诉你: 汽车望后镜
要这样调整才正确

03很多车主都曾经遇到这样的情况,想要换车道,看了看望后镜里没有车,准备换车道时,突然从后面左边或右边冲出一辆车子,差点相撞。这或许是因为你的汽车望后镜调整的方法不对所致。

汽车一般都有3个望后镜/后视镜(Rearview Mirror),分别为左边望后镜、右边望后镜以及中央内望后镜。

04相信各位在考驾照的时候,都曾经学过关于望后镜盲区。所谓的视觉盲区,是指在盲区中的物体我们无法通过视觉觉察到,除非我们特意转头过去看。正确调整望后镜可以缩小视觉盲区,让我们的可视视野更有利于我们驾驶。

05很多人的汽车望后镜是这样的(左边或右边的望后镜,有一半或1/3被自己汽车的车身所占据)

06不过,如果你的左右望后镜照着以上的方法调整的话,你将无法看到左边红色的车子,或者右边青色的车子。

07因此,你可以把汽车在左右的望后镜往外侧调整。如果你把汽车两侧的望后镜调整到无法看到自己汽车的车身时,你的视野将开拓,可以看到后边两侧的汽车。

0808a不过,这样也会有盲点,若摩托车出现在你的汽车后方,你或许无法察觉到。

09所以,可以考虑,将汽车左右望后镜调整至,从望后镜中只能看到1/4自己的车身,其他3/4是道路。这样一来可以看到左右边后面来的车子,也可以避免不小心撞到紧跟在你后面旁边的摩托车。还有一个方法可以增加你的视线,那就是在望后镜里,再安装一个小小的望后镜。

010车主应该要配合3个望后镜好好的使用,才能掌握来自各个方向的道路情况,另外想要转换车道时,记得要提前打信号灯哦!

011原来望后镜这样调整才是最安全的!赶快分享给你身边的家人朋友吧!

转载自Viralcham!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