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做5天就狂捞300万
超赚工作却没人应征

1帝王蟹肉质饱满,非常美味,特别是体型超大的阿拉斯加帝王蟹,更是无数老饕的最爱。这种帝王蟹价格昂贵,一只大概要670令吉。它要价这么高,是因为捕蟹不易。捕蟹太危险,每一只阿拉斯加帝王蟹都是捕蟹人冒着生命危险捕捉的。

2阿拉斯加帝王蟹的捕捞期很短,每年只有2个月。每位捕蟹人平均5天就可以赚进2万到10万美元(约8万3千至41万令吉)。这样的高薪有很多人抢着当捕蟹人吧?答案是否定的,因为这份工作的危险性比其他工作高出50倍。

3捕捞期海上的温度很低,往往在零度以下,还有40多公尺高的巨浪。捕蟹人每天都要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20小时以上。成功捕到蟹后,他们必须小心螃蟹,每一分每一秒都处于危险的状态里。

捕蟹归来后,捕蟹人的身体往往会有很多需要照顾的问题,出海前为了鼓舞士气,他们会喝几杯欢聚,一起放松聊天。因为谁也不知道,这次出海能不能平安回来。

5一位记者曾跟着捕蟹人体验他们的生活,回来后惊魂未定说,捕蟹简直是一场噩梦,这辈子他再也不想看到螃蟹了。捕蟹人是在用生命工作。

捕蟹这份工作很赚,但也非常危险。怪不得开出如此高薪,愿意拿命去拼的人还是少之又少啊。

6

转载自新浪看点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劲爆头条》看这里
劲爆头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