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住几楼最旺你?
选对楼层,富贵一生

图00不少朋友在买房子的时候,都向往住在高楼,认为风景漂亮、空气较好,其实从风水角度而言并非如此。楼层越高,阳气就越盛,风的影响就越大,则犯了风水上的“孤高煞”。因其四周气场不稳、阳气过旺,容易让人产生不安定感,心高气傲,社交与婚姻不畅,子女远离,事业不稳等。此外不论楼层多高,都不建议住在顶层,因为这预示着家人在事业上已经走到了顶峰,没有发展空间。

楼层不宜过低
楼层太低,若周围有高大建筑,会导致家宅通风不畅、采光不足,让人产生压迫之感,不利家人的事业和财运。低楼层容易受到户外形煞的影响,尤其是五层以下,空气质量也比较差,尤其是在遇到大风的时候,扬尘较多。另外来往车辆和人群形成的噪音比较大,会造成家人的健康状况受损、婚姻不睦、运势下降等状况。

图01

楼层的五行所属
根据易理,不同的楼层有不同的五行所属。其中,一、六属水,二、七属火,三、八属木,四、九属金,五、十属土。

由此可归纳为:
6和尾数为1、6的楼层五行水最旺;
7和尾数为2、7的楼层五行火最旺;
8和尾数为3、8的楼层五行木最旺; 
9和尾数为4、9的楼层五行金最旺;
10和尾数为5、0的楼层五行土最旺。

图02

适宜选择的楼层
究竟哪些楼层才适合你呢?因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五行命理,所以需要分析宅主的命局。可以根据其八字的五行喜忌,也可以参照家人的生肖。

十二生肖的五行所属与宜忌楼层如下:
生肖猪、鼠五行属水,可选尾数为1、6或4、9的楼层,忌选尾数为5、0或3、8的楼层;

图03

生肖虎、兔五行属木,可选尾数为3、8或1、6的楼层,忌选尾数为4、9或2、7的楼层;

图04

生肖蛇、马五行属火,可选尾数为2、7或3、8的楼层,忌选尾数为1、6或5、0的楼层;

图05

生肖猴、鸡五行属金,可选尾数为4、9或5、0的楼层,忌选尾数为2、7或1、6的楼层;

图06

生肖牛、龙、羊、狗五行属土,可选尾数为5、0或2、7的楼层,忌选尾数为3、8或4、9的楼层。

图07

转载自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