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世纪法国人 一辈子只洗澡3次
靠身上虱子交友

1洗澡对于现代人来说,是每天必做的事,而且有些时候还会一天洗两次澡呢!但是中世纪的法国人却非常不喜欢洗澡,他们认为,洗澡会让外面的脏东西更容易侵入体内,导致许多中世纪法国人一辈子可能就只有洗过三次澡而已!分别在出生、受祝、死亡这三个阶段,他们帮亡者洗澡,也只会洗手、脸、嘴,不会全身上下都洗过一遍,可以说是非常怪!

通常我们可能一天没洗澡,就会觉得全身发痒受不了,但是他们这么久没洗澡,不仅身体会发臭、变脏,身上还会出现虱子!

2古代的人都会用些香料或香薰,来掩盖身体的异味!而且非常古怪的是,当时如果男生的身体有刺鼻的味道,会被视为是有男子气概,所以很多男性都会以此味道为荣!

43那如果你身上出现了“虱子”,不但不会变成人们的拒绝往来户,反而还可以促进人们交往呢!甚至在中世纪的法国,“抓虱子”这件事还是他们重要的社交行为哦!而且虱子总是会在人的身上跳来跳去,自己抓通常都很难抓到,特别是背部的位置,是最难抓到的地方!所以,抓虱子通常都会交给其他人来帮忙。

人们也会在各种地方抓虱子,只要彼此确定好谁要帮谁抓,就可以马上开始了!只是当时通常都会请妇女来帮忙做这件事,所以普遍都会有点亲昵意味。除了家中的女佣会帮你抓,贵夫人也会帮家人或情人来抓虱子!这可是展现亲近与爱抚的最好时机呢!

像是在一个叫做蒙塔尤的小村庄里面,一名有钱人贝尔纳·克莱格就非常喜欢找纪耶迈特. 贝洛特这位女孩来帮忙抓虱子,因为她的手技高超,可以说是又快又准又舒服。总而言之,在当时那个年代,虱子可以说是人类交友的桥梁之一,帮忙人与人变得更加亲近,也可以算是另类的月老吧!

News18 拾报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