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非所有饮品都适合
用保温杯也有禁忌

0不少人会选择用保温杯装水喝,因为超方便的,然而你知不知道,并非所有饮品都适合用保温杯盛载?

根据香港《饮食男女》报导,并不是所有饮品都适合用保温杯盛载,将错误的饮料装进保温瓶里,轻则会损害保温杯、重则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,甚至导致金属中毒,快来看看那些饮料不适合装进保温杯里吧!

1、茶,茶叶含有多种维他命及单宁酸,用保温杯长期浸泡不只会影响味道,还会释出重金属物质影响身体健康。

12、热牛奶,牛奶经长时间保温容易滋生细菌,可能会引发肚痛腹泻。

图033、酸性饮料,像橙汁、柠檬汁等,可能会损害保温杯的内壁,影响保温功能。

图024、中药,有些中药带有酸性物质,会损害保温杯内壁,甚至会释出有毒物质溶解在中药内,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。

保温杯虽然耐热但却不耐“酸”,饮料内的化学物质也有可能损害不锈钢内壁,所以一定得慎选饮料啊!

转载自苹果日报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