取名字谁比得过金庸
从数字“一”到“亿”一个都没少

0一说起金庸的小说,武侠迷们都能说个滔滔不绝,如长江之水,而看过金庸小说的朋友都知道,里面人物众多,个个也都是有血有肉,而金庸的大部分作品,也都被拍成了电影和电视剧,而且,有些还多次翻拍呢!

既然塑造了那么多人物形象,那起名字一定是件麻烦事,但是金先生取名极为高明,把数字很好地用到人物名字之中,从“一”到“亿”,竟然都用上了。

1


胡一刀:胡一刀是《雪山飞狐》中的灵魂人物,人称“飞天狐狸的后人”,武功极高,为人豪迈热情,有点相似 《天龙八部》中的乔峰,相信很多80后都看过这部电视剧,讲的是大侠胡一刀和苗人凤的故事。

8


孙不二:孙不二是“全真七子”之中唯一的女性,入道前曾与全真七子中的马钰是夫妻,孙不二在金庸小说《射雕英雄传》和《神雕侠侣》中都出现过,在《神雕侠侣》中和主人公杨过不咬弦。后来杨过与小龙女在王重阳画像面前成亲,并救了她,她才被杨过夫妇的真情所感动,显示出了女性温柔的一面。

2


张三丰:张三丰的名字在很多小说中出现过,因为他是威名赫赫的武当派创始人,他是一派宗师,在九阳神功的基础上,自创一派武功原理和招式,主要以借力打力,以不变应万变,在武林中德高望重。

3


丁不四:丁不四是丁不三的弟弟,在江湖上绰号叫“一日不过四”,是白自在的手下败将,和史婆婆曾有一段感情纠葛。


周五输:《倚天屠龙记》中,有一位奇女子,她就是敏敏特穆尔,汉名赵敏,而周五输则是赵敏手下 “神箭八雄”中的一员。

9


吴六奇:看过《鹿鼎记》的朋友大概还记得其中的一个豪侠人物——大力将军吴六奇,他明是满清将军,却是身在曹营心在汉,暗里是反清组织天地会广东洪顺堂的红旗香主,与双儿结拜为兄妹,由于归辛树夫妇听信了吴三桂谗言,将吴六奇当作大汉奸,砍下了他的头颅。

4


洪七公:洪七公是金庸小说《射雕英雄传》和《神雕侠侣》中的江湖五大高手之一,南帝北丐中的北丐,是丐帮原带头大哥。洪七公富有正义感,具有一切正派人物所应具有的优点,其独门武学为“打狗棒法”及“降龙十八掌”。


茅十八:这个名字里一下就占了两个数字,是《鹿鼎记》中人物。茅十八是这部剧中的其中一个角色,其生性雄豪,蔑视公侯,所敬重者以陈近南为最。茅十八是韦小宝所交的第一个朋友,称为“老兄”。

5


阿九:《碧血剑》中的角色,喜欢袁承志,为明思宗朱由检次女,封号长平公主。阿九美丽绝伦,气度清雅高华,她也是青竹帮帮主程青竹的女徒弟,武艺高强。


崔百泉:他的兵器很有特点,是一把算盘,他的外号也就叫做“金算盘”。是《天龙八部》中人物,年轻时得罪姑苏慕容,因此远至大理避难,在王府中伪装成帐房师爷的手下“霍先生”。

6


裘千仞:他是《射雕英雄传》中反派人物,在《神雕侠侣》中也出现过,为金庸小说中武功最绝顶的高手之一。一双铁掌威猛难逢敌手,轻功更是强项,后来终于忏悔,拜入一灯大师门下出家,法号慈恩。

10


白万剑:金庸小说《侠客行》中人物,外号“气寒西北”。白万剑是雪山派掌门人白自在的儿子,也是“万”字辈的二师兄,在“万”字辈的弟子中,其武功最高,“雪山剑法”使得出神入化。

7

亿
史亿刀:史亿刀为人忠厚老实、性情好,误打误撞的他,却成了一代武学宗师,为了压住白自在徒弟的“万”字,他便将辈份定为“亿”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劲爆头条》看这里
劲爆头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