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农村葬礼禁忌多
孝布事后怎么处理?

图00在中国,农村里历来有红白两事是非常重要的,两者都有着相同和不同之处,相同是在当天都穿着特殊的衣服,只是一者为红、一者为白。白事中穿戴孝布不仅是对先人的尊敬,也是对先人的怀念,穿孝布有着很多讲究,我们在参加葬礼的时候,要根据与逝者的家系远近选择孝布,以防止不好的事情发生。

图01

第一:农村葬礼没有血缘关系
在农村穿孝布历来都有着很多讲究,和逝者不一样的关系,也会决定孝布的最终归处。如果参加的人和逝者没有任何的血缘关系,孝布一般是不能保留的。他们的孝布都是提前准备,统一发放,在丧宴开席前,会有人专门收上来,进行统一的焚烧。如作他用或者随意的扔掉,会导致恶灵缠身。

图02

第二:农村葬礼舅甥关系
在农村有一种孝,叫做外孝。说的就是外甥和舅舅的关系,如果外甥参加舅舅的葬礼,那么孝布一定要保留到一百天才能焚化。如果在百天后没时间,可以在参加完葬宴之后,到十字路口焚化祭祀即可。这样可防止将晦气带回家,给自己带来很大的灾难。

图03

第三:农村葬礼叔侄关系
同一姓氏的人死亡,后辈侄子戴孝属于家孝。这样的情况,一般参加完葬礼是不能直接焚化的,需要在三周年之后进行处理。在三周年的时候,直接将孝布和纸钱进行焚烧即可,如果不方便参加三周年忌日的话,可在参加完葬宴的当天晚上,在十字路口进行焚烧。这样可以有效的赶走霉运,防止不好的事情发生。

图04

第四:农村葬礼父母关系
这种关系是常见的,老人终究有着去世的一天。如果父母去世是喜丧的话,那么孝布必须留着,孝布也必须在三年之后才可以清洗,然后用红布包裹,放在箱子的底部。可以保佑自己平安和发财。

转载自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