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内心小怪物和解
不要跟自己过不去

图00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小怪物,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跑出来撕咬你,让你疼得歇斯底里。

有时候,我们越是挣扎,小怪物就越闹腾,于是,它不安生,你更不安生。

随之而来的,是你陷入了坏情绪中,你控制不住自己发脾气,愤怒,哭泣,与你亲近的人会觉得你不可理喻,对你陌生的人会觉得你莫名其妙。

有时候,你看不到小怪物,可是你周围的人能够感受到它的存在,它磁场强大,喜欢吸收负能量。

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每到出现问题的时候,你变得喜欢找借口,喜欢逃避,你渐渐固步自封,不再主动学习。

图01待哪一天,你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地和自己的小怪物好好呆一呆的时刻,你忽而发现,原来,小怪物也有那么安静的一面。你看着它,忽而觉得,不生气的小怪物原来也是挺可爱的,你好像没有那么讨厌小怪物了。

其实,我想,看到这里,你已经猜到了,那个小怪物是谁。

是呀,住在我们心里的小怪物不是什么真的的怪物,它是我们内心最真实的自己。

图02我们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自己,那个自己,有时候就连你也感受不到他的存在,但是,我们不得不承认,他确实住在我们心里,他与你共呼吸与你共命运。

你欢喜的时候,他分享你的欢喜,你悲伤的时候,他试图安慰你,拥抱你。

你犯错的时候,它告诉你,没关系,你可以得到原谅,你还有去改正的机会。

你消沉的时候,他告诉你,不必害怕,该来的总会来,该过去的也会过去。

随着我们一天天长大,小怪物也跟着一天天长大,而你,有时候喜欢和自己的小怪物争吵、置气,有时候,就连你自己都不曾察觉。

无论此时的你在哪里,在做什么工作,是快乐还是悲伤,是愉悦还是痛苦,或许,你应该给自己的小怪物一点时间,好好倾听一下它的心声。

图03它会告诉你,你真实的模样,你真正喜欢什么,你应该为什么努力,去拥抱怎样的生活。

你不用怀疑,你的小怪物,它都知道,重要的是,你要学会去感知它的存在,好好疼爱它,与它和解。

与自己的小怪物和解,就是与自己和解,亲爱的,你要学会和自己握手言和。

当我们开始形成一个生命个体,我们就是一个独立的自己,从我们降临在这个世界的那一刻开始,我们就在扮演着各种角色。

婴儿时期,我们是子女,念书的时候,我们是学生,步入社会,我们是职场人士。有子女的,我们是父母,有病人的,我们是医生。

我们还可以是音乐家,美术家、文学家、评论家、是成功人士、是演员、是农民、是工人……

在生活的这个大舞台里,我们扮演着自以为可胜任的角色,我们也在不同角色之中切换,却忘了,我们最难扮演的是自己。

图04若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早已设定好的电视剧,那么,我们最容易犯错的就是,妄图去改变自己的角色,想给自己加戏或者减戏。

是呀,为什么不静下心来,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做好眼前每一件需要做好的事情。

我们总是害怕自己虚度年华,却总是忘了享受当下。

长大,让我们变得心事重重,步入社会,让我们感受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,我们害怕残酷也怕自己不够努力,怕自己输得太惨,怕别人的眼光,我们变得不够自信,变得畏手畏脚。

也许,就连我们自己也忘了,我们曾勇敢无畏过,也曾怀有童心,天真赤诚过。

图05那时的自己,对什么新的东西都抱着一份天真的好奇,愿意不计较任何得失去学习。

生活就是这样,雨天过后,总能迎来明媚阳光,冬天走了,春天就来了,不论周遭怎样变化,物候怎样变化,我只愿你能够做自己,倾听自己,与自己和解。

当你愿意心平气和与自己的小怪物好好对话时,你会发现,它身上所带着的强大能量正是你心的能量,它身上也有吸收正能量的强大磁场。

当你开始学会厘清身边的每一段关系,每一件事物,你会发现,原来,生活可以很简单,做自己是一件美好的事。

张德芬在《遇见未知的自己》里写:别为了那些不属于你的观众,去演绎不擅长的人生。

做自己才是最真实的人生,愿你与自己的小怪物早日和解,也愿你早日做自己。

转载自Chinesesays.com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劲爆头条》看这里
劲爆头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