绕树转圈 吸植物能量
“八卦走一走,活到九十九!”

原来这走八卦的运动,源自金菩提宗师发起的“八卦内功”,俗称“走八卦”,神奇的“走八卦”功法已在大马盛行多时,从中获益者更是不计其数!
原来这走八卦的运动,源自金菩提宗师发起的“八卦内功”,俗称“走八卦”,神奇的“走八卦”功法已在大马盛行多时,从中获益者更是不计其数!

“八卦走一走,活到九十九!”

为何走八卦可以延年益寿?如何走?原来,这种“走八卦”,已在大马盛行多时!而且,他们是绕树走圈,走出一个八卦,可有益身心健康。不少“走”过了的男女老少,惊现有病变没病,样貌更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!

如果有留意,特别是在吉隆坡某些公园便会发现一群男女老少,有节奏性的步伐,绕着一棵大树转圈,双手平举,一上一下。据说,这就是人们盛传的走八卦运动,走过的人能够快速补充身体的元气,还能帮助人体提高免疫力,可说深受各年龄层人士的追捧!

经由本报记者亲身走入他们养生的圈子,才知道原来这走八卦的运动,源自金菩提宗师发起的“八卦内功”,俗称“走八卦”。

“八卦内功”是金菩提宗师在修行过程中学到的特殊修行方法,对宗师幼年时的身体状况有很大帮助。为了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,金菩提宗师将多年的修行感悟融于“八卦内功”之中,传递给有缘人。

金菩提宗师教授的“八卦内功”,能让人与自然界融为一体,沟通宇宙的自然能量,领会阴阳平衡,从而快速补充元气,增强能量,是不可多得的养生之道。走“八卦”不但能培养专注力和意志力、增强免疫力、强化骨骼,还还可以促进身心灵的平衡。练习“八卦内功”即在缓慢行走间,修练身心,顺应自然,走向光明吉祥的人生。

同时,除了大马,世界各地包括香港、台湾、新加坡、缅甸、澳洲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,也掀起一股热潮“走八卦”。

马来西亚八卦内功执行长珉探师兄指出,练功者在简单的走圈过程中,有助修心养性,健身效果显着。
马来西亚八卦内功执行长珉探师兄指出,练功者在简单的走圈过程中,有助修心养性,健身效果显着。

全马共有133户外八卦点

身为马来西亚八卦内功执行长珉探师兄向记者表示:“全马共有133的户外八卦点(Energy Bagua Spots),起初在马来西亚八卦内功的兴起与风潮,是由师兄姐在此走八卦,再一起摸索、探讨、学习八卦内功的传播办法。因他们希望能把这有益的养生健康‘八卦内功’带回自己家乡或社区传播,让更多人收益。”

“之前,我们有学员曾到外国把八卦内功传播出去,以致目前有30多个国家都会出现‘走八卦’的运动。”

而大马的133个八卦点,多数是在各地区的大大小小公园或社区,“我们都是在特定的公园绕树转圈,好让学员们能吸收植物的能量,以达到保健的效果。”

好奇为什么要围着树走八卦呢?他说,我们围着一棵树走,首先是为了走圆形;第二是因为树是生命,我们爱护自然及树本身,等于是用树来代表自然。树是自然当中一个最常见、最真实的生命呈现,通过树,我们可以与整个自然沟通。也是接收天地宇宙的能量,树长,我们也在长,长功力啊、长健康啊、长智慧啊!

看起来是为现代人提供一种快速、有效、实用的方法。但,不是每一棵树都适合围绕走。

珉探师兄无可否认说,只要是没有长刺的植物或树木,都可以进行八卦内功。

不过,也有人感到疑问,长期将身体的负能量传给了树,那树会枯死吗?

他回应说,“树木皆是具有生命的植物,它们有助调整人体的能量磁场,保持人类的身心健康,所以当我们获得好的能量之后,也会将好的磁场回向予这棵大树。”

他还特别强调:“八卦内功虽然简单易学,但仍需要注意细节,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益。此内功对于补充元气、增强体能、改善寒凉体质、延寿益智、减肥美容,有显著的强身健体作用。”

确实,可以发现人人都可以学习“八卦内功”,尤其在学校假期,也会看见小孩加入其中。几乎每一天的清晨,学员们都会相约在户外绕树练功。

“我们还会有欢乐家庭日,在每一个月的各个八卦点都会进行欢乐家庭日,学员们都会各自准备拿手佳肴一起享用,主要可以促进家庭成员的感情。因研究认为亲友、朋友关系和谐,是促进身心健康中的重要作用。”

练习八卦内功,最好是在户外,且地点不能太过吵杂,这样才能取得良好成效。
练习八卦内功,最好是在户外,且地点不能太过吵杂,这样才能取得良好成效。

排出毒素提高免疫力

执行长说,只要走过八卦的学员,只需几个月便能体验到身体状况有明显的改善。

记者在现场就见走八卦的学员,纵使仅在慢走,但不稍片刻便汗流浃背,珉探师兄说:“走八卦会帮助你把体内的毒素排出来,可让免疫力提高,之前有位学员时常体弱多病,一淋到雨就会生病。自从加入八卦内功之后,人亦精神很多。”

他感叹说:“现今社会的竞争激烈,人们面对工作和生活压力巨大,常见报章报导忧郁症轻生的问题。”

他分享曾遇过一位因工作压力大而导致心理负荷不了的朋友,结果必须停职6个月,“那时的他无论做什么都无法集中精神,总是会觉得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,甚至无法融入朋友圈与人相处,且常常发脾气,还有自杀的冲动。”

“家人和朋友见他有忧郁症的倾向,便介绍他加入八卦内功。殊不知,他走八卦走了3个月之后,情况改善很多,直到第4个月重新回到工作岗位。”

除了治愈忧郁症,八卦内功对失眠者也有很好的功效,“有位学者在未接触八卦内功的时候,时常面对在夜深失眠。长期失眠的状态下,容易使一个人的心情烦躁。后来,加入八卦内功,他很开心的告诉我每一天一觉睡到天明。”

不但如此,尚在求学的孩子若加入八卦内功,对其专注力和记忆力同样发挥作用。而在工作面对压力,则有助释放压力、补充元气。

“老年人士长期进行八卦内功,既能提高免疫力。不过,要切记,坚持每天走并需要走上一小时才会见效。”

目前,八卦内功的学员不断增加,每天都会见一群人行走在清新的大自然中,播撒着汗水、收获健康与快乐。

“当身体的技能慢慢恢复,人就会健康、开朗起来。如你有一坐下来就会面对心情烦躁,走八卦也可以纾解压力。”

据闻,在八卦点提供“走八卦”是免收费,唯独仅限非穆斯林,故此在现场可见印裔学员也前来学习。

“今年马来西亚已连续举办九届‘千人八卦’活动,每一次活动都吸引上百八卦爱好者的积极回应。”

——八卦内功步骤——

1. 转第一圈,左手举起,高与肩平,右手在下腹部,双掌掌心朝下,此为双阳掌。

2. 转了一圈后,左手掌心向树,右掌心向下,此为青龙掌,连转七圈,八圈一个循环,左八圈后,右八圈。

3. 练习时气沉丹田、气走四梢、脚趾抓地,上顶下札。每个手脚并用。

4. 走圈时要缓慢从容,平心静气,不急疾不徐,达到形、意、天、地、人合一的境界。

图3

源自内家拳八卦掌
功法有抗癌作用

创始人金菩提宗师 Master JinBodhi多年的修行精华、主张天、地、人合而为一。2012年,由金菩提宗师创编的健身功法“八卦内功”,它是源自内家拳八卦掌,其功法亦有抗癌作用,八卦内功的第一个受益人是患上胃癌切除(肿瘤)的人。

那时候,医师告诉他儿子,父亲情况比较严重,不久于人世,并吩咐他不要让父亲生气,给他吃好的。身为唯一男丁的他,非常害怕,在一个机缘,他的儿子认识金菩提宗师,就将他介绍给金菩提宗师。

由于他没有任何运动基础,便教导他几天后,起初他是歪着身子走路。十年后,他遇到金菩提宗师,欣喜的是他与之前生病的样子比较,确实病情改变极多,神采奕奕,骑个脚踏车,留个黑胡子,是个非常健康的老人。八卦内功对癌症的防治或是康复有很重要的作用。

金菩提宗师曾经提过:“马来西亚是一个走八卦的天堂国家,把修身养性的一门功夫内传遍全大马,走出健康、走出幸福!期待在马来西亚的每个公园里都有人在走八卦,分享八卦,传递健康和快乐。”

八卦内功受益者见证奇效
走了3个月容光焕发

一直有散步、跑步习惯的Sharon,已经加入八卦内功有3个月,她叙述自己的脊椎一直有问题,“11年前不慎跌倒而导致不能坐久和乏力,脚踝还肿痛。后来,加入八卦内功,走了一个星期八卦,惊觉脚踝比以前更肿。那时候会担心,可师姐告诉我那是排毒现象,坚持绕树两个星期,就没有这症状。”

图4

她还说:“走八卦三个月,我全身真的明显改变。以前眼睛无法睁开,属于大小眼。现在我的双眼调整好了、肚腩也缩小了,朋友看见我都赞说近来容光焕发。”

帕金森病情大获改善

加入八卦内功有七个月的Ravi Vetri,在2015年患上帕金森病(Parkinson),花费了许多金钱治疗,始终没有获得任何改善,令他感到非常气馁。

图5他说,走八卦是经朋友介绍,走了一段时间。在之前他无法跳跃,就连站10分钟都不行,现在不但可以站久一些,还能跳跃,“现在病情已康复了60%,还可以拿筷子,家人替我感到开心。”

水瘤缩小免动刀之苦

来自关丹的黄先生,在2010年因身体不适,前往医院进行全身检查,医生告知他的肾脏长有14公分的水瘤,必须开刀。

“那时,马大医院教授有说我的肾脏状况很健康,不建议开刀,只是不能搬重物。后来,听到我家附近有八卦点,就加入其中还走了2个月。当再次回到医院检查时,竟然奇迹发现14公分的水瘤缩小至10公分。”

图6

目前,走了6个月的他,体重亦下降了5公斤,视力变好了,“更开心的是,双脚比以前变得有魄力,上下楼梯都不成问题。”

缓和膝盖疼痛不再吃药

李和兰在未加入八卦内功时,膝盖会常常疼痛,不能蹲下身子太久会觉得辛苦。那时,医生建议她只能吃药治疗,为了此事,感到很烦恼。

图7

经朋友介绍,李和兰加入八卦内功约2个月,一切身体困扰瞬间改善很多,下个月还可以去旅行了呢!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救命奇方》看这里
救命奇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