痘痘治不好脸常常痒痒的
皮肤科医师:可能长蠕型螨虫

01很多年轻朋友都有这样的困扰,脸上的青春痘和粉刺增生怎样都治不好,有时候脸会突然痒痒的,东红一块、西红一块的,太恐怖了。
日前一名皮肤科医生分享了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新发现,原来80%以上都是“蠕型螨虫”害人变成这样的!
毛细孔之间那白白的分泌物,不只是小粉刺而已,而很有可能就是虫的尾巴!
这种生物叫做“蠕型螨虫”,一般人的脸上都会有,只要数量不多,就不会造成明显的症状,但当你因为清洁不当或免疫力下降时,这些蠕型螨虫长多的机会就有可能大幅提高,导致出现“蠕型螨虫症”。

03一旦蠕型螨虫增多,常见会造成的症状有:
·类似橘子皮的皮肤
·毛孔粗大
·青春痘
·皮肤容易泛红敏感
·搔痒症状
·脓疱型酒糟肌肤

05
.脸上油脂分泌过多

02 “蠕型螨虫症”患者在脸上被挤出白白的分泌物后,拿到显微镜底下观察,就会看到非常多这种蠕型螨虫。

根据《维基百科》指出,这种蠕型螨虫的生命周期为14至16天,成虫会在毛囊顶部,靠近皮肤表面的地方交配,而卵将会产在你毛囊的皮脂腺内,约 0.1 毫米长度的心型虫卵。

新出生婴儿的身上,是不会有蠕型螨虫的,但出生不久后便会被传染……
一般来说,只要透过皮肤科医生开出的药物治疗,就会逐渐好转,但其实医生也建议大家,平时只要能准确做好清洁,就能大幅避免“蠕型螨虫”生长过多的情况了!

04“清洁要够量”才会减少!
切记一定要勤洗脸,早晚定期用温和的洗面乳,千万不要在不洗脸的情况下,使用化妆水、乳液等护肤品!
另外,医生也强调,“蠕型螨虫”是正常会在每个人脸上出现的生物,所以大家也不用太紧张;当你皮肤长期都状况连连、无法大幅度获得改善时,建议前往皮肤科诊所寻求医生的帮助,因为你很有可能就是发生“蠕型螨虫症”了!

转载自Snook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