卦行天下 67:
卦得雷水解,失物准时出现

wong 67上篇谈到叶老先生占卜问失落的钻戒,得良之天山遁,显示失物难寻。

无独有偶,一位卖车的陈先生,是中华道学研修中心三清圣殿北极真武玄天上帝金身的捐赠者,有一天遗失了自己豪华车的钥匙。

陈先生在不久前喜获麟儿,又烧化我的一道生意兴隆符,当天顺利卖出一辆名牌车,赚得约马币三千令吉的佣金,更在近日中奖三百多令吉。就在好事连连之际,不料马前失蹄,意外的遗失了价值约一千多令吉的车钥,而这种车钥的形状还很特别,是圆形的。虽说陈先生有后备车钥,但是他还是希望能找回原先失落的车钥。

失落车钥的第四天,陈先生买了一大桶神油,来向诸神叩拜,除了祈求诸神保佑他卖车顺利,也希望早日寻获失踪的车钥。

以下是陈先生向玄天上帝问失物车钥下落何踪的卦象显示:

M4027LP10

雷雨兴起生机处处

本卦雷水解,外卦震为雷,内卦坎为水,表示雷声过后,天上降下甘霖,地上的旱灾得以解除。这意味着雷雨兴起,万物当春,纷纷焕发生机。解卦有解除、排除、纾缓的意思。从失物占卜而言,只要用神或原神旺相,就有机会找到失物。

豪华车的车钥,以妻财为代表,故此本卦用神两现,分别落在第二爻辰土妻财,和第六爻戌土妻财。第二爻辰土妻财持世,表示事主还有一套后备车钥,陈先生听我分析至此,还特地亮出此后备车钥。

本卦以第六爻妻戌土财为用神,此为失落的车钥,用神戌土囚于月令,入空亡。原本用神偏弱,不利测事,目的较难达到。再加上世爻和用神相冲,此卦不利用神,不利之像,意味着失物寻获阻力大,所以车钥在遗失的三天之内,毫无踪迹,当事人也毫无头绪。

本卦用神戌土妻财为动爻,事情发展快,吉凶易见,而且应验迅速。观此卦戌土妻财,动化原神巳火子孙回头生,这是对用神有利的现象。

忌神平和 问题不大

本卦原神两现,分别落在第三和第四爻,皆为午火子孙,处静爻而遭逢月破。忌神落在第一爻寅木兄弟相于月令,死于日辰,化泄气,动化原神巳火子孙。这表示忌神平和,主所测事物遇外部阻力不大,尚不构成对自身的威胁。

用神在第六爻戌土妻财,入空亡,表示车钥遗失在外,原本很难寻获。不过,本卦的奇特在于原神五现,大力扶持用神戌土妻财,这是失物重现的大吉大利之象。

来电报讯 印证卦象

此原神五现,分别出现在第一化爻和第六化爻,皆呈现巳火子孙,回头生相助用神戌土妻财。

再加上巳年、午日和午时,此年日时对用神的助力,可说非同小可。故此,我断言此失落的车钥,可在卜卦当天之内,遇到五大原神助力,让失物重现。陈先生卜卦离开道学中心后,约在下午一点,我的手提电话声响起,陈先生来电告知,他公司的外劳告知寻获失落的车钥。

原来,遗失车钥当天,陈先生分别把三辆新车,驾去其它两间车行,途中就把自己豪华车的车钥,落在其中一辆车上。陈先生知道车钥下落的时间正是午时,而此吉时正是贵人出现之际,遗失的车钥遂之浮现!

 

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,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:

王忠文道长
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& SERVICES
3-1, Tingkat 1,
Jalan Temenggung 3/9,
Sek 9, Bandar Mahkota Cheras,
43200 Cheras, Selangor.

电话:016-607 8299
      011-3676 8299
      03-9547 6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