燕子是会看风水,
找人家筑巢绝不“随便”

1燕子是很受大家的喜爱的鸟儿,从古至今燕子都有吉祥如意的寓意,不知道住排屋的朋友,有没有注意到,燕子总是在屋檐上面搭窝,很多老人都说好兆头,而每次看到燕子,特别是看到大燕子为小燕子捉食回来的场景,心里总是暖暖的、酸酸的,有的人也会因为讨厌燕子在房屋下面大便,却把它们轰走。俗语说“燕子不进苦家之门”,那么燕子真的能分辨家庭好坏吗?燕子是随便找人家筑巢的吗?

金腰燕
金腰燕

首先,我们常说的在房屋筑巢的燕子有两种,一种是家燕,另一种是金腰燕,家燕的巢是碗形的,上面是完全开放的,而金腰燕的巢是结合天花板完成封顶的,在一侧开一个口进出,并且开口处联通窝中有一段通道,看来比较精美。

燕子是个非常有灵性的生物,而且它们对筑巢的地方是非常讲究的,不会随便找个人家就筑巢,所以在一些人的眼里,认为它们会看风水是吉祥的象征。

其实,野生的这些动物,对自己的住处都是有一些讲究的,比如鸠占鹊巢,斑鸠自己本身的巢不好,就把自己的卵放到喜鹊的窝里面。

3

筑巢地点十分讲究

从自然条件上来说 ,燕子对于筑巢地的选择,有着通风 ,干燥,易觅食,温度适中等等的要求。

当你到燕子筑巢的地点实地考察,你会发现几乎所有的筑巢点都会满足上述的几个要素。而且筑巢在人类的屋檐下,在达到这些自然要求的同时,还可以遮风避雨 ,躲避天敌,不至于一场雨下来,就陷入家无四壁的惨境。在人类居住的地方,天敌的数量也会比较少 ,毕竟有人撑腰嘛,而有些家庭对于燕子的到来却是精心呵护,像对待同一个屋檐下的生灵一样去包容、帮助。

两个不同的态度,自然也就显示出了两个家庭的处世态度,谁家是愁家,谁家又是喜家,愁家毁燕窝,自然燕子也就不进愁家之门了。

4再者就是,燕子,不惧怕人,这一点似乎与其他飞禽不同。

现在都时兴新楼房,窗户、房门都是玻璃,平时家家户户都关得严丝合缝,燕子呢,飞不进去,好容易碰到个房檐,又是粉刷得溜光干净,那燕子衔的泥浆粘不住,所以,燕子搭窝跟家庭和谐和好坏并没有什么关系,只是单纯的想要寻求适宜环境来繁衍。

 “燕子不进苦家之门”这句俗语可能是古代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,所以他们给予燕子吉祥的标签。

不过,还有一种可能是,一些保护燕子的古人怕人们破坏燕子们的繁衍,才传出了燕子吉祥的说法。

5对于燕子选窝这个问题,它是否是“随便”的答案,肯定不是随便的,但是如果将它与善恶联系在一起,未免有点牵强。不过,如果你家中真有燕子这样一个能带来好运的“邻居”的话,一定要与它和睦相处哦!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