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吃一颗水煮蛋
身体不会差 但要注意“2不”

1鸡蛋,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品,蛋白质的含量很高,并且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、易为肌体吸收。那吃鸡蛋具体有哪些功效和禁忌呢,我们一起来看看吧!

好处:
鸡蛋中的蛋白质,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。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,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,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。

2

注意:
切记,烧煮时间不要过长,否则,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会与硫离子产生化学反应,形成硫化亚铁褐色沉淀,从而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。

煮熟的鸡蛋应取出来让其自然冷却,或放在凉开水、冷水中降温半分钟,为防止细菌感染不宜放入自来水中。

禁忌人群:
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,消化吸收功能减弱,肝脏解毒功能降低,大量食用后会导致肝、肾的负担加重,引起不良后果。

肝炎患者也得注意,食用蛋黄会加重肝脏的负担,不利于康复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