胃病不能总吃药 白糖加它专治胃病

图00胃作为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,是非常容易受伤的,胃是我们人体第一个接触外界的消化系统,一旦出现状况,胃是第一个受到影响的。可是,胃的健康常常被认为是每个人的通病而被忽视了。即使出现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调理,很多人因此成为胃病“接班人”。

4个最伤胃的不良习惯,很多人天天在做,要警惕!

图011、饮食不专心

很多人都有边吃饭边讲话的坏习惯,这很难做到细嚼慢咽,而且可能会因说话的同时吞食较多气体,导致嗳气、消化不良等症状。同时,吃饭时边玩手机或边看电脑,手机电脑携带的细菌会通过手指接触进入体内,而且如果食物较热时,很容易导致食物烫伤口腔和食管黏膜,增加患口腔癌和食管癌的风险。

2、饮食不规律

由于生活节奏比较快,工作比较繁忙,很多人都存在饮食不规律的现象,而且部分人群也有暴饮暴食等行为。感到饥饿时,没有食物和胃酸、蛋白酶中和,胃只能通过黏膜来自我消化。暴饮暴食时,胃壁的过多扩张和食物长时间停留造成胃损伤。

图023、饮食重口味
现在很多人都喜欢重油、重盐、重辣的食物,如烧烤、火锅、腌制食物等,长期吃这些不健康的食物,肠胃会承受较大的负担,而且重口味的食物相对来说致癌概率比较高。

4、吸烟又酗酒

吸烟酗酒不仅伤肺伤肝,还很伤胃。吸烟刺激胃黏膜血管收缩,还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分泌,加重胃黏膜的损伤。喝酒过多,容易造成酒精量急剧上升,特别是酒精含量高的酒,更容易损伤胃黏膜,甚至会导致胃出血。

如果上面这些伤胃的坏习惯,你也有的话,赶紧改掉吧,胃很脆弱,经不起长久的伤害,赶紧从现在起开始养胃吧。

图03而白糖性平,味甘,有润肺生津、补中益气、清热燥湿、化痰止咳,解毒醒酒、降浊怡神等功效。可用于治疗中虚脘痛、脾虚泄泻、肺燥咳嗽、口干燥渴以及脚气、疥疮、盐卤中毒、阴囊湿疹等病症。

此外,白糖有抑菌防腐的作用。那么白糖治慢性胃炎到底怎么做呢?

图04材料:纯白糖50克、2个鸡蛋蛋清50克、白酒40克。

方法:把所有材料放在碗中搅拌均匀,倒入铁锅中用文火焙至水分蒸发完呈现杏黄色为止。

服用方法:中午饭前1小时服下,口服1次,通常连服3-5天可愈。

转载自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