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肉配鸡蛋姜醋吃法 告别手脚冰凉

0手脚冰冷是一种病,主要是心血管系统障碍和体寒造成。天气一冷,就感觉全身发冷,手脚尤其冰凉得受不了,这种情况,就是中医所说的“阳虚”,也就是一般所俗称的“冷底”或是“寒底”。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鸡蛋猪脚姜醋,这道菜里的主要食材,就是鸡蛋、猪脚、姜和醋。

这道鸡蛋猪脚姜醋,不仅可以暖身散寒,还可以补血补钙,女人吃了还能养颜补血,润肤美容。

1其做法简单,首先准备猪脚,先处理一下猪毛,然后将鸡蛋清洗干净,准备3个小红椒洗净备用,和3大块老姜洗净切片备用,瓣蒜把皮剥掉,紧接着在锅中加入适量水,把鸡蛋放入锅中煮熟,出锅后去掉外壳。

猪脚洗净后,将之剁成小块状。然后放到温水里,大约泡30分钟。然后把锅预热,放入适量的麻油,烧热,放入猪脚块翻炒,接着放入姜片翻炒至表面呈黄色,转入高压锅中。

接着,加入适量的冰糖、小红椒、瓣蒜、1两的醋、2两甜醋、适量的酱油、剥壳的鸡蛋,再加入大量的水,然后盖上盖子炖,炖上40分钟就可以上桌了。

这个美食有补气血,活经络,的功能。而且,猪蹄的好处很多,尤其是其中的胶原蛋白,对于皮肤好处太多了,而且吃了可以暖身,手脚容易冰凉的人不妨试一试!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