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猪血拉黑便 到底对健康是好是坏?

图00猪血,顾名思义是动物血的一种,也是补血的首选食材之一,其中含有大量铁元素,每百克的猪血中含有44.9g的铁,当人体长期缺乏铁元素的时候,就极易出现缺铁性贫血的情况。

猪血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,可是为什么有的人吃了猪血,却会拉出黑色的大便呢?有人说,会出现这种现象,是因为身体在排毒,排出了有毒的物质,才会出现颜色异常的大便,事实真的是这样吗?

实际上,猪血中虽然含有大量的铁元素,但如果身体没有完全吸收猪血中的铁元素,那么猪血中含有血红蛋白的铁,就很可能与肠道中的硫化物结合,最终形成的产物,就容易让我们的大便变黑色。

人体有完美抵御机制,不需要再解毒。
人体有完美抵御机制,不需要再解毒。

可还有人说,那如果在没吃猪血的情况下,也出现了大便颜色变黑了呢?如果你不是因为食用猪血或者是其他富含铁的食物,如动物肝脏、红肉等,在这种情况下出现黑便就极有可能是你的胃部健康出现了问题。

在大多数胃癌的患者中,早期就容易出现黑便,这时还是赶紧去医院检查下为好,至于人们所说的排出体内毒素,事实上,人们的体内并没有那么多毒素。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抵御措施,皮肤、呼吸系统、循环系统等等,都会把可以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病原体等排出,是不需要解毒的。

话说回来,食用猪血出现黑便的情况是非常正常的生理现象,大家无需过于担心。并且,猪血的营养价值很高,其中含有丰富的铁、优质蛋白质、钙、磷、钾、锌、维生素A、维生素B族等等,营养十分全面,且热量不是很高,是个养生的好选择。

猪血虽然营养价值高,但嘌呤含量也高,痛风者要注意。
猪血虽然营养价值高,但嘌呤含量也高,痛风者要注意。

但因为它的嘌呤含量不低,对痛风人群来说,可要多多注意。而对于气血虚的女性、缺铁性贫血的人群都是个很好的选择。但如果吃得过多,也会浪费掉多余的优质蛋白质和铁,甚至给肝脏和肾脏增加不必要的负担。

那我们应该吃多少的猪血合适呢?根据自身的情况,对于正常的成年人来说,每天需要摄入铁元素的量应在10mg左右,在一些特殊的时期,如女性来月经的时候、更年期的时候,则多需补充富含铁的食物。
除了猪血,牛肉、羊肉、动物肝脏、深色蔬菜也都是补血的好选择哦。

转载自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