榴梿美食阵阵香
中国老饕都忍不住……

印度小哥制作飞饼,准备掺入榴梿肉泥,当飞饼煎好了,带来一阵扑鼻的香味,让食客垂涎三尺。
印度小哥制作飞饼,准备掺入榴梿肉泥,当飞饼煎好了,带来一阵扑鼻的香味,让食客垂涎三尺。

在大马,印度飞饼(Roti canai)是最道地的食物,各族皆吃,它也延伸出各种口味,包括加蛋、加蛋加洋葱、加香蕉、加沙丁鱼等等;但在中国,这可算新奇食物,而且还配合入口自东南亚的榴梿,推出榴梿印度飞饼。

位于海南省的海口,现今很多家餐馆都有卖加入榴梿的印度飞饼,吃着酥脆爽口的飞饼时,榴梿味一点一点的溢出来,感觉十分美味,只要餐厅有飞饼这道菜,几乎大家都不会吝啬的点上一盘。

据餐馆主人家说,榴梿飞饼属于畅销款,很多客户除了喜欢吃榴梿之外,还有个原因是欣赏印度小哥把飞饼飞来翻去的神技,“不翻几下,都还觉得不够味呢!”有些客户说。

另有客户说,这是印度的神技,只有印度小哥才能翻出这道美食,翻了几下之后,把榴梿肉放进去,轻按几下,弄到铁板上煎一煎,马上就飘来了香味。

也有网友在超市买了印度飞饼,回家自制榴梿酥,并公开做法,说这又是吃榴梿的另一种境界。

快餐店卖榴梿蛋挞

当地也有榴梿控在网上分享,吃到了美味绝伦的榴梿蛋挞,这是肯德基爷爷的新品,绝对是榴梿控的福音。

“刷微博时留意到了这款榴梿蛋挞,一直心心念念,终于在4月11日第一天上架试吃了,作为蛋挞的资深爱好者,又是榴梿的忠实迷妹,对这款蛋挞真是爱得无法自拔。”她说,跟平时吃的葡式蛋挞不一样,榴梿蛋挞一闻就香气扑鼻。

其他吃货也说,大块的金枕榴梿,蛋奶相融,一口咬下去满满的果肉伴随着软绵的蛋挞入口即化,“天啊,怎么能那么好吃!这款新出的榴梿蛋挞绝对是业界良心呀!”还澄清这不是广告,绝对的良心推荐,“无论春夏秋冬,心情好心情不好,都一定要有榴梿相伴!”

在海南省海口,还有一家甜品店,以大马的猫山王为主打,去年开张后迅速蹿升为网红。

网友说,榴梿千层各家都卖,但用猫山王榴梿做食材的千层蛋糕,这是第一家,“口感相当浓郁,最高的口碑就是吃过他家的榴梿千层后,一般都不会再吃别家了。”

这店家还推出以榴梿为元素的各种产品,其中一款叫雪媚娘,内馅儿有许多果肉,很有嚼劲,糯米皮包裹着又糯又甜,重点是看着都好萌呀。

03
榴梿主题餐厅

在厦门,有一家开业快两年的榴梿主题餐厅,也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了吃货们对榴梿的认知,从碳烤榴梿、芝士焗榴梿、再到榴梿披萨;重头戏是冬季推出的榴梿小火锅、酥皮榴梿羹、焦糖榴梿热饮,令榴梿控大呼“好吃到就像回到热恋”。

榴梿小火锅,你有没有兴趣试一试?
榴梿小火锅,你有没有兴趣试一试?

小火锅是用猫山王、苏丹王、金枕,三种高品质榴梿果肉混合,打成浆后做成汤底,浓浓郁郁的,然后加入紫薯、南瓜、原味三色年糕、炸过的芋条、软糯的汤圆,咬下去会爆浆的芋泥丸等等,和榴梿汁一起捞着吃,成了一道创新甜品。

而且,这家餐厅的装修和环境像一个超梦幻的少女乐园,满屋子粉扑扑的 Hello Kitty,吸引了许多年轻人上门,又吃榴梿又自拍,手口忙不停。

最后,再介绍一种榴梿加工产品,其中一款是泰国金枕头制成的榴梿披萨,网友近乎夸张的说是“连吃两天都不会腻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