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历史上有494位皇帝
只有四位称得上千古一帝

0在中国,从秦朝到清朝末年,一共经历了两千多年的封建时期,在这两千多年中,一共出过494位皇帝,这些皇帝或平庸,或英明,或开疆拓土,受后世称颂,或坐享盛世,让人羡慕,而在这494位皇帝中,很多皇帝做出了一点业绩就宣称自己是千古一帝,手下人也纷纷拍马屁称颂皇帝是千百年来难得的明君,但其实在中国两千多年的发展历史中,只有四位皇帝能够称得上是千古一帝,这四位皇帝究竟是谁呢?

1第一位秦始皇,秦始皇说他是千古一帝丝毫不为过,因为秦始皇统一了六国,奠定了中华版图,第一次成了历史上的统一的多民族国家,而秦始皇这个人也非常有野心,即位之后就开始了灭六国的战争,统一全国之后,又建造了几个非常大的工程,比如万里长城,比如秦始皇陵,对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,车同轨书同文更使国家更加稳固,文化更加繁荣,为后世文化政治的发展及国家的统一作出了很大的贡献,虽然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好大喜功,但是却不得不说此人是千古第一人。

2第二位汉武帝,汉武帝是西汉王朝最有作为的一位君主,刘邦开国之后,很长一段时间内,西汉都无力与匈奴展开大规模的战争,只能采取和亲政策,这种屈辱已经忍了几百年,那么这种强弱局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转变的呢?就是从汉武帝登基之后,西汉才成了亚洲第一强国,才真正战胜了匈奴,值得一提的是,汉武帝在征伐匈奴的过程中,任用了两个非常重要的人选,一个是霍去病,一个是卫青,此二人是汉武帝的左膀右臂,在汉武帝时期,当时的西汉王朝开疆千里,实现了汉人第一次对外族侵略的完全胜利,这不仅大大扩张了中原王朝的版图,而且大大增强了民族自豪感,甚至在当时流传着非常提气的一句口号:犯我强汉者,虽远必诛!可见当时西汉的实力究竟有多强大。

3第三位皇帝隋炀帝,隋炀帝为什么能被列入千古一帝的行列之中呢?主要是因为隋炀帝在位期间,修建了一个非常著名的工程——京杭大运河,隋炀帝虽然被后世骂为暴君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隋炀帝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帝王,无论在政治斗争还是治国理政方面都是一把好手,是真正马背上打下来的皇二代,但是唯一一个致命的缺点就是不懂得爱民惜力,在其统治期间,百姓民不聊生,纷纷起义,最终推翻了隋王朝,当然关于隋炀帝个人作风问题始终是个谜团,唐朝的史书上记载隋炀帝杀父戏妹,但实际上很多都是无中生有,是唐朝人故意抹黑隋炀帝的,隋朝在隋炀帝时期还是非常强大的,如果不是因为过度的劳役税赋,恐怕隋朝不会亡在隋炀帝手中。

4第四位皇帝唐太宗,唐太宗可谓历史上文治武功第一人,在位期间不仅对北方少数民族的战争取得了多次胜利,而且在文化上推行兼容并包的开放态度,因此也形成了唐朝繁荣的景象,很多外国人纷纷到唐朝来学习先进的政治文化思想理念,对唐朝文化推崇到极点,日本当时还有一个著名诗人,非要改成汉人名字,还用汉字写诗,最后竟然和李白成了好朋友,实际上这些功绩的取得,都是与唐太宗的文治武功有着很大关系的,也正是因为唐太宗高明的治国理念和手段,才使得四海宾服,很多民族的老百姓纷纷称唐太宗为天可汗!足见其威信之高。

康熙皇帝
康熙皇帝

当然清朝还有两位皇帝也自称自己是千古一帝,比如康熙皇帝和乾隆皇帝,一个在夸耀功绩的时候,把自己儿子最多的事迹也强行列为自己的政绩,一个为了凑全所谓的十全武功,大动干戈,劳民伤财,多次南巡,铺张浪费,实行闭关锁国政策,导致大清帝国彻底落后于世界各国,最后落得个被动挨打的下场。因此此二位皇帝只是自夸而已,根本称不上是千古一帝!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