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乐牙膏洗洁精白醋混一起
油腻腻灶台的大克星

00要说家里最脏的地方是哪,很多人的回答除了厕所就是厨房了!

的确,厨房作为我们做饭的地方,在这里每天都产生不少油污的。对于厨房,不是说油烟机好就一定不会产生油污,有时候,我们在炒菜或者端菜的时候,难免会溅些油溅到灶台上。

1爱干净的人或许在做完饭后,还会随便清洁一下灶台,一些平时比较马虎的人,做完菜后,把锅一扔直接就不管了。所以,在他们的厨房,没过3天,灶台就变得油腻腻了,不过大家不要急,今天教大家一个清洁灶台的方法,把它们混在一起,喷一喷,灶台干净如新!

首先,我们所说的“它们”指的是可乐、牙膏、洗洁精、白醋这4大家居清洁神器。大家都知道,这四样东西都是我们平时去污去渍的好帮手,用它们的混合溶液来清洁灶台油污,效果超棒。来,我们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做的吧!

2a

1)首先,我们要准备一个喷壶,然后在喷壶里倒入一些可乐。

3

2)然后,往可乐里挤进3-4厘米左右的牙膏,用根筷子将牙膏搅匀至溶化。

3a
3)接着,在里面加点白醋。

4

4)然后,再加点洗洁精。
都加了之后,将它们混合均匀。大家可以用摇晃、筷子搅拌等等办法,只要将它们混合均匀就可以了!混合均匀后,我们就可以拿着这壶自制的“灶台清洗液”去清洗灶台了,往有油污的灶台上喷一喷,然后用百洁布将它们抹一下,保证混合溶液能够和灶台油污充分接触。抹匀后,静置5分钟,让混合液能有时间充分地和油污发生反应!

4a

等时间一到,我们就可以用百洁布去擦拭灶台了。这时候,我们可以清楚看到,灶台上的油污被我们轻松地擦掉了,不管是多么顽固的油渍,只要用混合液一抹,都可以轻松擦掉,效果非常好!

5

如果大家家里的灶台也被油污困扰的话,不妨试试以上这个办法哦,将它们四个混合,喷一喷,灶台干净如新!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