飞机上最脏的五个地方
第一名的 你绝对意想不到

1人多的地方,细菌也自然多。
航空领域蓬勃发展,在这个人人都乘搭得起飞机的年代,搭飞机去旅行、公干、甚至探亲都已经十分普遍,而飞机作为公共交通,拥有一定客流量,细菌也自然多了起来。

001加拿大广播公司(CBC)发布一项新的研究报告,揭露了飞机上5个最肮脏的地方。Marketplace公司针对三大航空公司-加拿大航空(Air Canada)、WestJet航空与波特航空(Porter)展开了调查,调查员在往返Ottawa与Montreal之间的18次航班中,蒐集了超过100种样本。
这些样本被送往University of Guelph让微生物学家Keith Warriner进行化验。Keith在这些样本中发现了各种不同细菌,包括酵母菌、霉菌和大肠杆菌等。

头靠枕
头靠枕
厕所把手
厕所把手
餐桌板
餐桌板

研究结果发现,最脏的前5名依序是头靠枕、座位置物袋、厕所把手、餐桌板及安全带。

03最脏的头靠枕则带有溶血细菌、大肠杆菌等。座位置物袋所发现的细菌种类繁多,如霉菌大肠菌群、大肠杆菌等;厕所把手同样含有各种不同的细菌;餐桌板上带有非常多霉菌与其他细菌; 在安全带所蒐集的样本中,则有1/3发现了酵母菌。

4Keith指出,将近一半样本所含的病菌恐让乘客陷感染风险。最令他感到忧心的是,在座位置物袋与头靠枕上验出大肠杆菌,因出现大肠杆菌代表有粪便污染,恐使人腹泻、呕吐。

7CBC访问了超过12名前空服人员,有者指出他们发现在座位置物袋内发现了智能手机、三文治,甚至是用过的卫生棉、脏尿布、保险套等。他们表示虽然清理机舱内部是他们的职责所在,不过一般上他们只有区区不到15分钟的时间来清理。这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彻底打扫、喷抗菌喷雾及进行消毒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