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花6万块去隆鼻
材料可能来自印度流浪汉尸体

000网上有一条整容广告,提到一种隆鼻手术——异体骨隆鼻。

目前隆鼻手术常用的移植物有两种:一种是自体软骨,从自己的肋软骨或者耳软骨中取出一块;另一种是人工合成材料,比如硅胶、膨体材料。

但异体骨是什么?

2这种“异体骨”全称叫“同种异体肋软骨”,它来自人类遗体的肋软骨。

一些整容医院声称,这种“异体骨”隆鼻材料,比硅胶、膨体材料要好,因为本身就是人体骨头,排异率更低;也比“自体骨”更方便省事儿,因为不用额外开刀取自己的肋软骨、耳软骨。

整容机构在宣传中用的是异体肋软骨图片。

但,把不知名死者的遗体软骨,放到自己鼻子里,这真的靠谱吗?这些遗体是从哪里来的?

是遗体捐献吗,可是谁会捐自己的遗体给别人做整容呢?

它的来源是否合规?骨头是否健康?处理是否卫生安全?

3

医生回答谨慎

这事情发生在中国,以想隆鼻为由,A线上咨询了某家整形机构。

对方说,自家医院可以做异体骨隆鼻手术,异体骨材料来自“健康供体”,合法捐献,并且有药监局批准。

当提出想看看药监局批号时,A却遭到拒绝,对方声称只能本人到场,当面看。

于是A决定去这个医院体验一下。

医院在装修挺豪华,但电梯只有刷卡才能进。只能经人带领,才能上得去电梯。

说明来意后,医生直接推荐用2万人民币左右的膨体材料做鼻整形。这个价位的,还有硅胶材料,是隆鼻中最便宜的。

A试着把话题引向更贵的产品上,却直接被医生质疑了消费能力:你还是学生吧?

于是A转变方式:你们这儿能贷款分期吗?

对方这才搭话,“可以。”

“那我要做个最好的。”

医生说,那就自取肋软骨吧。

A下意识反应,“怕痛。”

“异体骨能接受吧?”

“什么是异体骨?”话题终于走向重点。

4在这家医院,一个异体骨隆鼻手术需要5到6万人民币,而单是一个异体肋软骨的材料费用就要2万块人民币。

A看了一份异体骨的宣传手册,从这里,大致了解到从“遗体”到“异体骨”材料的流程:

据悉,这些异体骨材料都是健康供体来的,有药监局批准。

健康供体,说白了就是来自遗体,而“遗体”“死人”这两个词,医生从未说出口,可能怕别人忌讳或者担心吧。

“既然都是健康供体,那我男朋友的肋软骨能不能给我用呢?”还来源清晰,身体健康。

对方说不行。

为什么?

对方并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开始耍太极,“我们的材料都是经过处理的,可行的。”

至于异体骨真正的来源,对方怎么也不肯松口。而异体骨的药监局批号,从始至终,对方都没拿出来让人看。

从医院回来后,A联系了7家整容机构,其中有3家表示可以做这种异体骨隆鼻手术。

当追问异体骨材料来源时,得到了“健康供体”、“合法捐献“、“药监局批准”同样的答案,像是提前商量好了一样。

追问到药监局批号时,他们通通逃避不答,除了重复上述词汇,没有任何有效信息。

既然来源正规,有国家批准,为何不能公开给人看?

打开国家药监局网站,搜索了一下软骨、肋软骨等字眼,然而并没有查到“同种异体肋软骨”这种材料。

9

从死人身上取材料

异体肋软骨材料属于医疗器械类。查询结果显示的四项产品,都是软骨移植器械,比如钻头、环锯等等,而没有异体肋软骨本身A咨询了几位正规医院的整形医生,他们都告诉A不做这种手术。但在有些整形机构中,异体骨隆鼻却成了主打产品。

通过查阅大量资料,我找到了几条可能来源途径。

某报章在一篇关于“尸体工厂”的报导中,曾经提过这样的信息:中国的医学院校人体尸体标本严重短缺,靠捐赠根本不够,更多的来源是无主尸体。

7

什么是无主尸体?

一场大雪可能桥下就冻死好几个,他们没有任何证件、找不到属。

“保管尸体、检查死亡原因,都需要花钱,通常这些费用无人支付。民政局有时候就会让医学院校帮忙保管。我们登报3个月,如果再找不到家属,我们就可以用做教学。”一位从事解剖学研究数十年的资深教授解释说。

中国的合法捐献尸体很少,即使是捐献尸体,也不准买卖用于商业用途,所以要用到尸体的,更多来源是无主尸体。

但,尸从哪来?

可以通过印度的人骨贸易网络窥得一角。

6世界各地整形医院用到的“生物材料”,包括骨头、皮肤等等,很多都来自“人体黑市”,进行非法尸体交易。

2009年8月,德国《明镜周刊》发布了这样一篇报道——

德国一家医药公司,正在秘密经营“人体生意”,一具尸体经过分解加工之后再销售,总价能卖到25万美金,然后销往全球40多个国家的人体黑市。

没有公开透明的渠道来源,那么整容医院怎么保证材料的质量和手术水平呢?

8两位来自医院的整形医生告诉A,自己所在医院没有这项手术,也不建议做这种手术。因为国内的研究还不成熟,风险很高。

很多整形机构宣称,自己的同种异体肋软骨是按照国际标准,都来源于35岁以下的健康供体。

在国内如果你要隆鼻,医生跟你推荐这项手术,那么还是拒绝它吧。

10为了变美而投资自己,这没什么错,但爱美也要安全的范围内,一旦冒险,毁掉的不仅仅是一张脸。

A很难想象,一个可能死在桥洞的无名人士的骨头在我的鼻尖上,跟自己一起生活,还得每天触碰,想想都可怕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劲爆头条》看这里
劲爆头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