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水罗盘上逾三千字
竟是一笔一划写上去!

图01在古代,它是精准的指南针,也是重要的风水探测工具,现在,则主要用作镇宅和收藏。

它就是罗盘啦!

罗盘虽小,却承载了中国古代天文学、地理学、环境学、哲学、易学、建筑学等的信息,是古代人智慧的结晶。

用来做罗盘的木材首选银杏木,因为此木不易变形,能制成定向准确的罗盘。

111制作罗盘考功夫的是,如何在盘面上写字,内容包括严格的天干地支、五行金木水火土、六十四卦等易经内容,有3千多字那么多,是一个字也不能写错,否则墨水渗入,罗盘也就废了。

逾三千字都是一笔一划写上去,如果写错一个字,前面的努力都白费了。
逾三千字都是一笔一划写上去,如果写错一个字,前面的努力都白费了。

写完字上油漆,然后进行打磨,光打磨就要用20天左右,所以也可以说,缺乏耐性者跟罗盘是注定无缘的。

不说不知道,指针最后的安装是师傅的工作,这环节绝对保密,所以也无法在视频中看到,这也给制作罗盘增添了一层神秘色彩。

图03

什么叫做匠心制作?这就是。
什么叫做匠心制作?这就是。

来,透过视频一起来看一看,罗盘是如何制作出来的,当中有哪些精采有趣的画面………

视频来源:西瓜视频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红视频》看这里
红视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