锅底黑怎么擦都难清除
教你不花钱清理顽固污垢

000很多朋友清理厨房的时候,可能都有这样的烦恼,就是锅底的黑垢太难清除了!有时就算用尽气力、手被钢丝球印出红印、大汗淋漓,衣服湿透,可是黑垢还是纹丝不动。真是要被这顽固的黑垢气哭啊!不过大家别着急,这里跟大家分享几个清理锅底黑的小妙招,让你们不再为顽固的锅底污垢而烦恼。

1
1、肥皂去污法
如果在使用新锅前先在锅底涂上厚厚一层肥皂,那么锅底变黑后,轻轻一擦,即可除去。

2a
2、香灰去污法
不止香灰,蚊香、檀香都可以的。先让锅底沾少许水,然后把干燥的香灰均匀的撒在锅底,然后用钢丝球慢慢擦拭,效果非常不错的。如果不愿意损伤锅底,用普通的洗碗布也可以。要注意的是,如果是平时积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干燥,这种方法也可以处理搪瓷锅和沙锅锅底的痕迹,效果也非常好。

3、铝薄片去污法
你们可能想不到,锅底的黑垢也可用铝薄片擦除喔。用旧的铝薄片,那种已经变形的,可以用来擦除锅底的黑焦黑垢。具体做法是:将旧铝薄片揉成一团,再加点去污粉一起刷,很容易就可以擦除黑焦黑垢, 把锅底洗刷得干干净净。

3
4、苏打粉去污法
可以在锅底撒些苏打粉,洒点水,放置约30分钟,再用刷子刷洗,即可清除顽固黑焦黑垢啦,锅底内部黑了也是同理哦,可以撒些苏打粉后,用水在锅里煮,然后擦洗下就会非常干净了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