溥仪道出3大真相
清朝宫女出宫后成剩女

02根据历史记载,清朝八旗下的宫女在15、16岁就进宫侍奉,如未被皇帝挑中,在25、26岁便可放出宫。

25岁正是女子的青春年华啊,出宫后应该还是能结婚生子,但是根据研究,通常出宫后的宫女皆是终身未婚,不然就是早早病逝。为什么出宫后的宫女却没有人想娶呢?

01对此一说,溥仪曾解释,因为在宫中侍奉的宫女过着非人生活,导致她们的身体年纪轻轻便坏掉。宫女们长达十年的禁欲生活中,每天都活得小心翼翼,因为做错事情,就会丢掉小命,加上长时间的工作及巨大的压力,她们身体承受很大的负荷,许多宫女都得了一种病,正是这种病让年轻的宫女失去拥有孩子的能力。这种疾病便是─血郁。

3因为长时间吃饭时间不正常,身体过度劳累,加上常常胆惊心战,所以才会导致血郁,这种疾病会让你气息虚弱,且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接受很好的治疗。这便是皇宫的生活,平凡百姓会羡慕皇宫的金碧辉煌,但其实进去才知道紫禁城其实是很多人的恶梦。据裕德龄公主的解释,得了血郁症的宫女整个人病恹恹的,还失去生育能力,这样的人有谁要娶?

4裕德龄公主长期待在慈禧太后身边,看过太多下场悲惨的宫女。她曾说道“一般宫女只会有这些下场,一是被慈禧赏给太监做对食,二是当作礼物赏给官员。”公主表示,李鸿章曾经送一台显微镜给慈禧,慈禧大喜之下便赏了五个宫女给李鸿章当礼物。

05除了身体因素,当时的价值观也是让宫女没人要的重要原因,古代女子结婚年龄约在13到15岁,但宫女放出宫时已是25岁,在当时已是大龄剩女。另外,宫女因长期生活在宫中,见多识广,出宫后也看不上条件地位平凡的人,但条件够好的又看不上宫女,所以宫女们便沦为终身未嫁的结局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