冲凉时做做这些事
8种小毛病都能赶走

00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,饭后洗个热水澡,感觉饱胀感消失,有时还有点饥饿感。医生指出,科学洗澡真能起到理疗的作用。洗澡时,做好这8件事,便能有效赶走身体8种毛病。

11. 食欲不佳:
用热水冲胃部
用热水冲洗胃部,待身体暖和后,再用20℃左右的水在胸口周边画圆式喷水,每冲5秒休息1分钟,重复五六次。

2

2. 肌肉疼痛、脖子僵硬:
在疼痛部位用温热水喷5分钟左右,可以边冲边前后左右转动颈部。
在疼痛部位以40℃左右的热水喷5分钟左右。特别是容易疼痛的头、肩和腰部,可以边冲边做柔软运动,颈部前后左右转动,可促进血液循环。

3. 手脚经常冰冷:
可用冷、热水交替冲凉。
手脚冰冷的人,可用冷、热水交替冲凉,使皮肤血管扩张、促进血液循环。先用43℃左右的热水,充分暖身后,再用冷水冲10秒。反复5遍。

44.气温低全身发冷:
用温热水冲浴肩部和膝盖以下,边冲边做踏步运动,注意脚底防滑。
用43℃左右的热水冲浴肩部和膝盖以下。冲肩部时可将莲蓬头固定,做肩部上下运动。冲脚时,边冲边做踏步运动。

5. 腰痛:
用温热水在腰部周边来回冲浴,边冲边做腰部伸屈运动。
用43℃左右的热水在腰部周边来回冲浴,最好边冲边做腰部伸屈运动。

6. 足部有浮肿:
温热水从脚尖往脚背来回冲,再用冷水冲同一地方约10秒,可边踏步边冲,重复5次。
先用43℃左右的热水,从脚尖往脚背来回冲浴。之后再用18℃左右的冷水冲同一地方约10秒,可边踏步边冲,重复5次。

67. 神经性便秘:
用温热水冲肚脐周围,同时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。
可以一边用温水冲洗腹部,一边用手掌在腹部按顺时针方向按摩,同时腹部一鼓一收地大口呼吸,这样能对肠胃产生压力,还有助于排出引起衰老和疾病的毒素,缓解便秘。

38. 脚部疲劳、沉重:
温热水冲脚踝和脚掌心各3分钟。
以43℃左右的热水冲脚踝和脚掌心部位各3分钟。

小贴士:这些情况不能立即洗澡

其实,洗澡这一件简单的事,也是有学问的,专家指出,在3种情况下,不可以立即洗澡:

1. 脑力劳动后不能立刻洗澡
这很可能会立刻造成大脑供血量迅速降低,引起供血量不足导致晕厥。

52. 喝酒后不能立刻洗澡
在酒精刺激下,血管会轻度扩张,扩张结果就是血压降低,很容易发生晕厥。

3. 饭后不能立刻洗澡
否则会影响消化,久而久之可能会引起胃肠道问题。

转载自健康时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