蒸蛋时不要直接加水
多加“这一步”,爽滑还没气孔

04鸡蛋羹是一种适合大众的菜式,并且这种美食的做法相对来说,也是比较简单的,而且营养丰富,但很多人蒸蛋时,却用错了方法,所以蒸出来的鸡蛋羹味道不好,并且营养价值也大部份流失了。要是自己吃倒没什么关系,但若是做给家里的老人和小孩吃的话,只光能填饱肚子,营养价值又低,那就不好了。

0蒸蛋的正确方法是,不要直接加水,多做“这一步”,鸡蛋爽滑还没气孔呢!

1

鸡蛋含大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,还有很多矿物质和高生物价值的蛋白质。而且鸡蛋中的氨基酸的组成和人体蛋白质的组成非常接近,所以这种食物是我们生活当中最常见、且营养价值最丰富的美食。相信很多人都知道,多吃鸡蛋还能很好地抗衰老和美容养颜。营养学家亦表明,青少年多吃鸡蛋还能很好的补充身体的蛋白质和促进钙质的吸收。

2

蒸蛋羹的做法非常简单,但是很多人在家里做这菜式时,却常犯一错误,最后蛋蒸得不好,还会很多气泡,吃起来一点都不细滑了。因为他们都是直接的往搅拌好的鸡蛋液里面加水,而水里面还含有很多的氧气,所以在蒸蛋的时候,里面的氧气就会散发出来,里面产生了很多气泡,吃起来就不可口了。

05

在蒸之前先将水烧开,然后加到鸡蛋液里面,但要注意的是,这么做很容易将鸡蛋直接弄熟,所以,要等开水先凉到只有30℃左右,再加到蛋液里面,这样最后蒸出来的的蛋羹,口感才会好,味道才会鲜美。

3

这种做法还能很好的将里面的营养保留,蒸出来的鸡蛋羹不光是味道鲜美,没有很大的腥味,还不会产生很多的气泡,这才是最美味的蛋羹。

转载自微信

 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