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马人鬼古】 马六甲酒店遇见鬼

mc1几年前,我太太的同事结婚,在马六甲办喜宴,人生地不熟,只好托当地的朋友找酒店下榻一晚。酒店的名字挺好听的,马六甲的朋友应该略有所闻。

刚搭了电梯走向房间时,我心里就喊“糟了”,完全符合了酒店的禁忌:房间大门对准防火紧急梯,还是走廊最尾端的一间房。
由于我太太陪同,我也不想告诉她我担心的是什么,我撒了一个谎骗她说房间窗外的风景不美,就向客户处要求换房。

不幸的是,当天的房间都客满了。没问题,我对自己说,只睡一晚吧了。可是,酒店服务生的反应给了我一个很不祥的感觉。当我要求他拿一壶水给我们时,打开房门后,他几乎是用丢的方式把那壶水丢在最靠近门口的一张小桌子上,然后招呼没打,小费没拿,就头也不回地把门关上走开了。

mc3这时,我心里已觉得不妙了,还要多撒一个谎来欺骗我太太说怎么这儿的服务员态度那么差。
我会这么说是有原因的,因为一进房间,我已经看到桌面上开着的圣经了,天啊,那么光明正大地摆放圣经,是想赶客吗?
更恐怖的是,我那不大懂这回事的太太,居然还在我冲凉时,把放在作桌面上的圣经关好,然后收在抽屉里……
晚上吃完喜宴回来时,终日奔波的情况之下,我们俩很早就入睡了。凌晨两点钟时,我就被一阵冲凉房传来的水喉流水声吵醒(严格来讲,应该是被一种触电般的感觉把我给唤醒,整个人突然从床上九十度地坐了起来),看了看身边的太太,睡得正熟。我就去厕所一看,发现水龙头的水的确在流着。我不假思索地把它关上,然后回到床上再睡。

可是,刚躺下没多久,那流水声又传出来了。这次,我又回到冲凉房把那流着水的水龙头再次关好,还待了一会儿,确定没流水了才回到床上再睡。又再次的躺下时,我开始清醒了点,很清晰地听见从厕所传来一阵“格力、格力”的扭开水龙头的声音,然后流水声又传来了。我知道是什么一回事了,但碍于太太在熟睡,我也不想吵醒她,免得两个人一起害怕。

mc2那“家伙”在厕所里发觉我没理睬它,就不玩水了。转而从厕所里走了出来,当时我没睁开眼,但可听见脚踏地毯的“扑…扑…”声,听见声音一直来到了我的床边就停止了,应该是在注视我吧。好想破口大骂一轮粗口或三字经,但不能吓醒太太,因此我惟有忍它。它看我没反应,就不断地在我们的床边不断来回地跑动,扑…扑…扑…扑…扑…扑…后来它还去玩坐沙发,不断地起来坐下、起来坐下,乐此不疲。我仍然不给它反应,它就去梳妆台那儿玩翻报纸,不断地“唰…唰…唰…”在翻报纸。

终于过了良久,所有的怪声音终于停了。我睁开双眼,瞧了瞧手机,原来已早上五点了,是它们的标准“收工”时间了。那时,我才有机会睡一下。没过多久,太太就把我叫醒。天哪,我几乎整晚没睡好!

mc4我在退房后,在车上才和我太太说起昨晚的事情,她大吃了一惊,还说昨晚不是我睡不着觉而半夜起身看报纸、上厕所吗?我哭笑不得,唯有说,时运高的人,真的是太幸运了,一觉睡过去了,就没事了。害得我,失眠了整晚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