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炉加炭串肉 必学BBQ 6大秘技

7闲来相约三五知己到郊外烧烤,一边话天南地北,一边烧烤丰富肉类,那一种感觉可是超棒的哦!

烧烤(BBQ)其实有不小的学问,从“起炉”到将食物稳固拮在烧烤叉上,都有必学秘技,让我们一起看一看“BBQ 6大秘技” ,为烧烤做足准备吧!

1

1. 起炉要“养火”
“透炉”时,要放多一点炭,“大块的炭放外面,碎炭放中间,这就叫养火。”

很多人“起炉”就开始烧烤是错误做法,“要等炭烧了20至25分钟,才开始烧烤是最理想的。”而当“烧到的炭有少少白色”,即表示够火喉,起码可以烧2小时。而火喉是烧烤的灵魂,火喉够就可锁住肉汁。至于加炭的要诀,是在火堆中间加碎炭,这样才可维持火的温度。

肉类要低烧。
肉类要低烧。

2. 忌用猛火烧
通常为了可快些开餐,不少人一开始时会烧肠仔和丸类,但其实肠仔和丸类本身是熟的,经雪藏后,烧烤时要“高烧”,即是“慢慢将之烘热,不然就会烧焦。”另外亦要小心油火,即烧烤肉类时,“一见到有油火就要移开肉类,避免烧焦。”

鸡翅膀要先挑皮插入、再挑肉插到最入位置。
鸡翅膀要先挑皮插入、再挑肉插到最入位置。

3. 鸡翅膀打横烧
很多人都喜欢烧鸡翅膀,原来鸡翅膀应该打横插,一次可以插3只。鸡翅膀的刀口要向着身体的方向,然后先挑皮插入、再挑肉插到最入位置,“多肉部份向着自己,打平插进去,就稳固了。” 鸡翅膀翻动时才烧得平均”,能够轻易烧到皮脆肉嫩。

插肉类时如果串错位,随时边烧边“摇摆”。
插肉类时如果串错位,随时边烧边“摇摆”。

4. 扒类要低烧
扒类食物也有特别技巧,“要从底或有骨部分开始插,一插进去就反转另一面再插。”以牛扒为例,方法是先将烧烤叉收窄,用单边叉入牛扒的一边,然后用另一边叉插入牛扒另一边,翻转后令牛扒顶部稳固即成。 “肉类一定要低烧(接近炭上方),如果举高就会流失水分。”肉类低烧的话就快熟,而且不会像“咬橡筋”般难以嘴嚼。他又特别讲到,要烧肉类每一边烧数十秒就“反一反”,一般来说,猪扒烧5分钟、牛扒2分钟、鸡翼5分钟,都已经熟透。

插虾时,头要向上,在虾脚位置直插至虾头方向。
插虾时,头要向上,在虾脚位置直插至虾头方向。
烧多春鱼的话,可以直接将鱼放在收窄了的烧烤叉上面烧。
烧多春鱼的话,可以直接将鱼放在收窄了的烧烤叉上面烧。

5. 烧海鲜秘诀
至于烧海鲜秘诀,以虾为例,可一边插一只,虾头向上,由虾脚位直插上虾头方向。烧的时候不要离火太远,因为虾离火烧会黏壳,所以宜近火不时转动来烧,虾肉就容易离壳兼爽。如果是烧多春鱼的话,可以直接将鱼放在收窄了的烧烤叉上面烧,耐心地先烧好一边,即大约烧5分钟后,鱼皮的油脂就会黏住烧烤叉,这时翻动,鱼亦不会跌下来。至于大鳝,插鳝时要留意将烧烤叉插入鳝肉最厚身的位置,不要插鳝皮,因皮遇火会收缩。鳝肉在高温烧烤时释出油分,且会黏住烧烤叉,此外翻动烧烤也不会“摇摆”。

8

6. 烧蔬果要技巧
想吃金针菇的话,只要简单加点牛油和生熟蒜蓉,以锡纸盘和锡纸包好,放在炉火中央烧15分钟即可。至于豆角,可以单边叉插入豆与豆之间的豆荚,以细火来烧,烧约5分钟。番茄就要预先切半插好,细火先烧茄肉一边,再烧外皮一边,约5分钟见外皮爆开就可以了。水果方面,若烧黄梨,连皮切件插在叉上,细火慢烧约3分钟后,再放近炭火多烧2分钟便大功告成了。

转载自东网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大城小事》看这里
大城小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