诸葛亮一生最大的三件憾事
睡错人,信错人,跟错人

金城武在电影《赤壁》饰演足智多谋的诸葛亮。
金城武在电影《赤壁》饰演足智多谋的诸葛亮。

诸葛亮!卧龙先生,说起他,大家一定都不会陌生,足智多谋的他曾让刘备三顾茅庐,草船借箭的典故也让大家对他称赞不已。这都是大家所看到他光亮的一面,其实,他也像我们平常人一样有着遗憾之事,并且还不止一件。

4人的生命中总要经历一些该经历的,即便是你再优秀,也会有这样的凡事所困扰。

到底诸葛亮有怎样遗憾的事情呢?

诸葛亮一生最大的三件憾事就是:睡错一个人,信错一个人,跟错一个人!

1a

憾事1:妻子颜值比较低

诸葛亮是三国时期有名的政治家和军事家,这是大家都知道的,这里就不多说了,但是在资料记载当中,对诸葛亮这样一位神人的妻子却很少提到,最初甚至认为,诸葛亮是没有家室的,其实错了!他也有自己的妻儿。

黄月英就是诸葛亮的妻子,而黄承彦就是黄月英的父亲,作为诸葛亮的妻子,黄月英在当时也是非常有才能的,不仅能文还能武,兵书方面也非常熟悉,她跟诸葛亮一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;虽然才能方面很优秀,但是查阅资料发现,其外貌却是没有她才能上的优秀,甚至可用丑来形容她。

其实,就当时的审美来说,可能跟我们现在的不一样,古代的美女在我们现在看来确实是不怎么好看,所以古人所谓的不好看,现在来看,究竟是美还是更难看就不得而知了,但古人云“红袖添香”一大乐事,所以那些有才能的人都希望有个貌美如花的妻子,对于“妻子样貌丑”的事情可算是诸葛亮一生中的憾事之一吧。

2a

憾事2:太过相信马谡

第二件憾事就是诸葛亮相信马谡。在用人方面,诸葛亮一直都有自己的喜好,在街亭一战中,很多的人都推荐用老将出马,这样的话是很稳妥且容易成功的,但是诸葛亮却没有听此意见,而用了自己相信的马谡,最终导致了失手了街亭,蜀汉军也为此失去了一个进去陕西的大好机会,从而挥泪斩马谡也就是由这件事引起的,但说到底的话,失误的还是诸葛亮。对于马谡只会纸上谈兵,诸葛亮是应该知道的,但是自己对马谡的偏爱,还是让马谡上了场。想必诸葛亮第二件憾事就是这了。

3a

憾事3:跟错了脚步

第三件憾事是诸葛亮跟随错了刘备。刘备在诸葛亮没有跟随他之前,名声也是非常不错的,就连大名鼎鼎的曹操也为他感到头疼。曹操也是对刘备有赞赏之心的,但真正当诸葛亮追随了刘备后,才发现并不是像传闻那样,反而有很多人们看不到的一面,但你上船容易,想下船就难了。既然这样诸葛亮也只能尽全力的去辅佐刘备,也算是能把自己保全;其实,刘备表面上看起来是非常信任诸葛亮的,但在心中却是对他有所防备,在刘备临死之际,还叮嘱赵云要提防诸葛亮,为此诸葛亮也是非常伤心的。

所以说人的一生是非常有意思的,会让你开心也会让你忧愁,让你尝试到所有的酸甜苦辣,这就是你来到人世间的意义,没有完人。所以在做什么事不能只片面的去看待它的一面性,要多换几个层面去考虑,这样才不让自己陷入困境。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