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代这条刑法
对女子是“羞辱”,男子却乐于受刑

03如果一个人,按照自己想活的办法活下去的话,但是呢,他是全力达成历史目标的一种,没有任何意义的工具,人一旦做出什么事情,那都是没有办法挽回的。

如果是一个人的行为和其他人的行为同时发生的话,那人就有了历史的意义,就比如像是在中国古代的时候,就有很多的刑罚,可以说是非常残忍,比如宫刑,凌迟等等,随着社会的改变,一些刑法方式也有了很大的变化。有很多的刑法跟着社会的变化慢慢的被废除,并形成了五刑制度,在不同的时期之中,五行也是有很大不同的,但是基本上留着最轻的一个就是杖刑。

古代有一刑法,对于女子是一种“羞辱”,众多男子却乐于受刑。

01一提到杖刑的话,大家也是有所熟悉的,杖刑就是用竹板拷打犯人,受刑者必须脱去衣服。这一个刑法始于东汉,一直到了清朝,受刑的部位都是相同的,那就是在人的臀部。在正常的情况下,如果是将竹板举得很高,直接打在屁股上的话,那么力度是相当大的。如果是实刑的次数越多的话,那么施行者就会赢得很多的经验,那么这一个经验是什么呢?就是在拷打时当竹板敲下来,他们会控制好力度,虽然在表面看来去,十分用力,但实际上,打到身上的话,那力量是有所减小的。

就是用竹板去拷打犯人。
就是用竹板去拷打犯人。

得罪皇帝或被处置

在古代的时期,有人受杖一百或者是越多,受丈者真有可能会丢掉性命啊!这就令很多的人都想方设法掏一些好处。特别是对于宫里的一些太监,在明朝的时期,杖刑使用是非常多的,在宫里,只要是惹皇帝不高兴的话,那就很有可能被拖出去杖刑。

2在明朝,施行杖刑者会时刻观察受刑太监的站姿,如果有关太监站立的时候,双脚呈八字形,也就是双腿合并,脚尖朝外,那么就是暗示着不要用力打,施行者此时是要高高举起板子,然后轻轻的放下,这样打一点都不痛。如果是看到受刑太监双脚都并拢的话,那就是暗示要真打了。如果是白板子多的话,那么生命安全都会有一定的影响的,这样的杖刑不会分男女,比如就像是宋朝,明朝,清朝。

02如果是有女子犯了不该犯的罪,那么她们都会接受杖刑,有很多女子在受刑的时候丢掉了性命,也有很多的受刑之后,她们感觉到羞愧而自杀。但是呢,还有很多古代的朝中官员,特别是一些直言的大臣,他们很容易让皇帝生气而挨一顿板子,这样一来,那朝堂上受刑就成了一种荣幸,说明他们都是忠臣,而且百姓们对于他们也都表示称赞的,被皇帝打了板子,还能流芳百世,因此有很多的人都不惜花钱受刑。

转载自微信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灵异奇闻》看这里
灵异奇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