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年古塔 一年只出现一次?!

k1在中国有一座塔——落星墩,又名落星石,位于庐山市紫阳堤南二里湖中心,是庐山市地标性建筑和象征性文物古迹,它是一座小石岛,总面积不过1800平方米。

由于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持续多日超警戒水位,鄱阳湖庐山市水域的古迹落星墩基座被淹,观景台、古塔、牌坊、禅院等建筑浸在水中。每年汛期时落星墩就被淹没在湖水中,而到了枯水期,落星墩就会显露出来。

不同的时段,落星墩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。
不同的时段,落星墩的景色别有一番风味。

五代时,落星墩被封为宝石山,宋初曾在其上建亭院,历代都加以维修,明代又加建亭台楼阁,如浮玉楼、玉京轩、岗漪轩、清晖阁等,由于历尽沧桑残存无已。

落星墩乍一看就像是漂浮在水面上一样,要想近距离观看的话就只能乘船,或者等待枯水期。不过坐落在水中的落星墩,别有一番风味。

游客要到落星墩参观,可要小心,因为到处都是泥巴。
游客要到落星墩参观,可要小心,因为到处都是泥巴。

保存完好 赞叹古人建造技术

目前,随着今年鄱阳湖水位迅速下降提前进入枯水期,整座落星墩已全部露出水面。每到进入枯水期,落星墩附近区域已经变成一片草原,不少水牛在这里吃草。

除了水牛在这段时间会来觅食之外,游客们趁着“水落石出”的落星墩而前来观光。别看落星墩长期浸泡在水中,但是保存的还算完好,让人感叹古人的建造技术。

站在落星墩的城楼上,眺望着远方的鄱阳湖,或许是因为鄱阳湖钟情这座古老的建筑,因此即使将其淹没也不会丝毫的进行破坏。

进入枯水期,落星墩附近区域变成一片草原,水牛都会前来吃草。
进入枯水期,落星墩附近区域变成一片草原,水牛都会前来吃草。

然而,不同的时段,落星墩都会有不一样景色,被雾气围绕的落星墩就像是一处仙境一样,这里不被人打扰;夏季汛期的时候这里是一片浩瀚的湖面,游客要去落星墩,只能乘船前往;到了冬季的时候,这里变成了一片草原,人们可以尽情走进观赏。

由于落星墩是不用收门票的,来的游客也不少,不过,不要以为落星墩看似坐落在草原上面,其实想要进入可不简单,毕竟所到之处都是泥巴,所以很多游客来到这也只是远远的欣赏。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劲爆头条》看这里
劲爆头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