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生,功德巨大,福报巨大
放生后请停留一会再离开!

04放生,功德巨大,福报巨大。很多善心者开始放生,既保护动物生命,也为自己积累福报。放生后,请停留一会再离开。

大家放生乌龟、鳝鱼、青蛙、鸟类等生命后,最好停留现场一段时间。这样可以确保乌龟等爬出水面来表达感谢的时候,防止被人捕捉。阿弥陀佛。万物皆有灵性啊。

01大家知道吗?被放生的生命会感恩放生的恩人。

有的乌龟会爬出水面来到放生者面前不走,看看恩人模样。有的乌龟会在水中探头表示感谢,看看恩人模样。有的鱼儿会在水中跳舞表示感谢。有的蛇会停留现场不走。有的鸟儿会在树上唱歌或者盘旋飞舞感谢。被救的牛、狗、会流眼泪。被救的娃娃鱼会发出声音表示感谢……这些都是被放生者一一验证的。也正因为他们感恩,所以放生有巨大福报、巨大功德。

凡是持续放生的人,都会加持善心人身体健康、事业吉顺、家庭幸福如意!所以,大家放生后,最好现场停留一段时间,防止他们出来感谢你,你走了,他们失落的同时可能又被人捉走。当然,停留一会,也可以及时阻止、防止那些隐藏周围的偷鱼偷猎者再次捕捉它们。

放生的几点建议

一、放生要符合仪轨,符合仪轨效果好。

二、放生区域要选择远离人群的地方。避免它们再次被捕捉。

02三、放生后,最好现场停留十几分钟,多念一会佛号。建议大家:一边念佛号一边意念佛光普照自己、普照放生现场、普照放生生命。意念佛菩萨、善神保护放生现场,无人捕捉它们。

四、注意提醒那些去捕捉的人。如果发现放生现场有人去捕捉,可以发挥自己的智慧,灵活机动的劝说,使他们不得捕捉。让他们不捕捉,也是为他们积累福报啊。

五、劝说那些爬出来感谢的乌龟等生灵不要出来。如果发现放生后,乌龟、泥鳅、青蛙等爬出来表达感谢,要劝它们不要出来。有时候可以故意击打水面,使它们快速进入深水区。

03

为万物消灾自得福报

为什么放生能得富贵——因为放生中含有财布施,在你用钱买下物命将其放生的过程,就已完成财布施的因果程序。当您用欢喜心做这些时,一颗布施的心已为您种下了富贵的因,所以放生得富贵是理所当然的。

4为什么放生能长寿——生命被宰杀时,其苦无量,其悲无涯,苦苦挣扎,恐怖万分,其痛苦不可言说。您把它从生死线上解救出来,是何等慈悲的精神,使其远离生死的恐怖,使其从无助无奈的苦痛哀鸣中解脱,获得安乐幸福,给那些可怜众生消除生死恐惧的最大灾难,实是最大的善举,这就是无畏施。行无畏施者,消灾免难获得平安,自然得长寿健康的福报。

大家虽然被太阳烘晒着,汗珠润湿衣衫,但是为了让小动物获得解脱的种子,所有人至始至终都是专注耐心地念诵放生仪轨。
大家虽然被太阳烘晒着,汗珠润湿衣衫,但是为了让小动物获得解脱的种子,所有人至始至终都是专注耐心地念诵放生仪轨。

为什么放生能得智慧——在放生时,虔诚地诵念放生仪轨 ,将佛号经文的金刚种子,坚固的种在所放物命的八识田中,永不破灭,这就等于给所放众生种下了成佛之因,脱离六道轮回的殊胜因缘。所放众生闻法终会得度,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,这就是法布施。法布施者自然得大智慧聪明之果报。

放生还可以得到庄严的容貌,因为您放生时发的是善良的爱心,面色和悦,慈眼视众生,人见欢喜,相由心转,境由心造,发嗔心者感应相貌丑陋报,放生时发的是清净慈悲善良之心,久而久之自然感应举止高雅的威仪,美丽清秀的容颜。

老而不苦是人人想要的真正福气。
老而不苦是人人想要的真正福气。

杀生是在造恶缘,放生是在结善缘,上天有好生之德,众生皆爱生而恶死,一切生命皆如此。所以护生、放生自然会广结善缘。而且放生时祈请三宝加持,已与所放物命结下殊胜法缘,这就是将来解脱六道的因缘。十方诸佛如来视一切众生如儿女,行放生事无疑令十方诸佛如来生大欢喜,殊胜法缘无过如此。

所以,放生加持家人长寿健康无病,平安消灾免难,智慧富贵庄严,法缘善缘殊胜,都是千真万确的因果规律,这是无须怀疑的。

03如法的放生会为这些生命播种下解脱的种子,可以说经过虔诚佛教徒如法放生后的生命,它的生命意义已经完全不同。

其实人人都希望被“放生”,一切众生都希望被“放生”。不管你信仰哪种宗教,不管你是不是拥有信仰,都会希望被他人保护,不希望被别人伤害,这一点所有众生都是一样的,所以佛教提倡尊重生命不杀生,进而能够救护生命,于是也就有了放生的说法及行动。

07实际上,任何人都喜欢自己被放掉。生病的人,哪个不愿意被医生救活?

医生救活你,让你恢复健康,就是在救生放生。

当你遇到困难,一定希望别人能帮自己一把,当你遇到内心的烦恼,一定希望找个人倾诉,当你遇到地震等自然灾害,身体的疾病,事业的障碍,家庭的不幸等等天灾人祸,一定希望自己尽快度过难关,希望能有人伸出援手,这就是希求“被放生”的心态。放生,用俗话来讲就是“放他一马”,让他能够继续延续生命。

转载自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