变态婚闹玩出事
职业伴娘挡酒防骚乱

结婚本来是开心事,但是中国的兄弟团却频发生“残害”伴娘事件,如施咸猪手、灌酒导致伴娘丧命,甚至还发生伴娘坠楼身亡事件。
结婚本来是开心事,但是中国的兄弟团却频发生“残害”伴娘事件,如施咸猪手、灌酒导致伴娘丧命,甚至还发生伴娘坠楼身亡事件。

披上白婚纱,甜蜜唤声“明天我要嫁给你啦”,是每个女性的人生头等大事。

想象由好姐妹围拱,一派热闹,喜气洋洋,再抛个满满祝福的花球,让喜气继续传递下去。没想到,只因为一小撮人的破坏,如今的新娘子很可能要“裸嫁”,因为没有人要当伴娘!

华人传统,婚嫁是大喜日子,喜宴招呼殷勤不说,还有所谓的闹洞房,大家高兴高兴,愿意主宾尽欢,大圆满结局。不过,近来中国的准新娘子,却很头痛,因为伴娘难求。不少女性,一接到好友喜讯并且邀请当伴娘,个个如见鬼般,坚拒推辞。原因正是有人滥用传统、胡搞传统,甚至“残害”伴娘!

去年9月,海南文昌一位伴娘,正是宾客闹洞房中意外身亡。据报导,这名伴娘才28岁,身体健康,只因为新娘挡酒,被迫饮下大量白酒,以致急性酒精中毒毙名。中国喜宴上通常都喝白酒,而普遍传统是,新人向来宾一一敬酒时,必得“杯杯干”才行。因此,伴娘必须出来挡酒,为了达成使命,有些伴娘真会喝到酒精中毒,以至白白喝掉了性命!

广东一名伴娘因兄弟团冲入,而不慎从新娘家四楼阳台坠下身亡。
广东一名伴娘因兄弟团冲入,而不慎从新娘家四楼阳台坠下身亡。

广东伴娘坠楼身亡

广东顺德市,也有一场喜事变丧事的惨剧。一名伴娘在新娘家中四楼坠下死亡,肇因可能是“兄弟团”玩得过火。

据报导,顺德均安沙浦村一对年轻人大喜,新郎当天下午按照习俗,带着伴郎到新娘家迎娶。在新娘家外,新郎和伴郎给足了红包后,新娘家一开大门,“兄弟团”就冲进去,伴娘则往楼上躲,22岁罗姓伴娘不慎从新娘家四楼阳台栏杆坠下身亡,事后附近有村民说,断裂的栏杆“好像是年久失修”。

网友纷纷表示:“现在某些婚礼成了流里流气的男人耍流氓的机会和藉口。感觉结婚闹场都成恶俗了。”“活活把喜事办成了丧事,真厉害!”“不知道是坏人变年轻了,还是年轻人变坏了?”、“根本就不是真正的伴娘习俗,伴娘是结婚时候和大家一起热闹,中国则是因为失去了道德观念,伴娘变成性玩具。”、“除了伴娘受到猥亵戏弄外,还有变态伴郎戏弄新娘及新郎,捆绑,用鞭炮炸及淋水等等。”

中国女演员柳岩出席当伴娘,也差点被新郎“兄弟团”扔进泳池。
中国女演员柳岩出席当伴娘,也差点被新郎“兄弟团”扔进泳池。

西安伴娘惨遭袭胸

前阵子,也有某“名人伴娘”差点出事,在朋友婚礼上当伴娘的中国女演员柳岩,差点被新郎“兄弟团”扔进泳池。事件曝光后,外界一片挞伐,“兄弟团”被逼道歉,事情还上了娱乐版好几天头条!

类似的“伴娘意外”,已成了中国的“新常态”,当地伴娘面对的“职业危险”,天天新款,由言语骚扰、肉体摧残,到性侵都是现代伴娘的悲歌!有中国微博网友称,当伴娘“轻则被戏耍,重则被猥亵”。

西安曾有一名伴娘,被两名男子在车内强行摸胸猥亵。由流出的短片中,一名伴娘疑似遭两名男宾客,强行掀裙脱衣,男子还不断把手伸进女子上衣乱摸,女子不断呼喊要求停手,两人却嬉笑继续。

影片上传网路后,连西安警方也发声,呼吁网友提供线索,以开档调查。不少网友对这两名男子的行为挞伐,并称:“中国的老百姓得换几代才能提高素质!”、“是放肆、犯罪,不是恶俗。”

广东的一场婚礼,也发生过“姐妹团”被新郎带来的男子集体非礼。此外,又有伴娘在婚礼场上的闹新人游戏中,被人砸鸡蛋,全身臭味难消,留下不愉快的经验。这些,都是伴娘的噩梦!

闹洞房游戏低俗变性骚乱

中国的伴娘传统由来已久。在以往,在迎亲过程中,很可能被敌人寻仇,或流氓绑架。这时候,伴娘便肩负保护新娘的责任。伴娘会穿扮成新娘似,转移注意力,好让真正的新娘子不被掳走。直到近代保护婚姻的法律出台,伴娘再也不用“涉险”来保护新人了,更多只是一种象征。

据悉,在现代中国,一场典型的婚礼,包括男女两家的亲朋好友、同事熟人,欢聚一堂,以及豪华的车队和丰盛的酒席。这跟中国迅速崛起,社会各角落都是暴富的心态有关。人人争相炫富,婚礼更加是重中之重。 与豪华、高调的迎亲车队一样,伴娘必不可少,以至物化成了婚礼展示的重点“配件”。伴娘漂不漂亮、有几个伴娘,通常视作新人家族实力和“脸面”的符号。

酒宴结束后,接下来,一般都是俗称的“闹洞房”,在以往,这只是宾客跟男女主人开的小小玩笑,背后仍是寓意祝福。譬如,会用花生来玩闹,取花生发音与象征新生命诞生同音,取个好意头。又或者吊起一个苹果,闹着一对新人“合力”吃完,就是要取笑看新人接吻。

如今却是祝福味道退减,只为捉狭,甚至有见不得别人幸福的病态心理,闹洞房充斥各种儿童不宜,低俗的恶作剧。

把香蕉挂在新郎身上,要新娘甚至伴娘俯身去舔,等等低俗的恶搞。 结果,游戏越玩越走调,伴娘便成了受害者!

大多数中国人仍忌讳在公共场所谈性,婚礼似乎成了让这些男人宣泄的合理出口,一过了尺吋,这种宣泄就变调成了性骚扰。

碰上伴娘和兄弟团都喝多了,这种性骚扰就会变本加厉。大多数来说,伴娘承受了原本应该一对新人所要遇到的折腾,一般都是不情愿的。在极端情况下,还有伴娘被扒光衣服遭到猥亵,甚至性侵。

中国流传“婚闹”的影片,可见3名大汉捉住伴娘的手脚,把她抬到花车车头上,再掀起她的裙,用鞭抽打她的屁股10下,引来网民的谴责。
中国流传“婚闹”的影片,可见3名大汉捉住伴娘的手脚,把她抬到花车车头上,再掀起她的裙,用鞭抽打她的屁股10下,引来网民的谴责。

受害者不敢宣扬丑事

据了解,中国不同地域,如何闹伴娘,有很大区别。大多数伴娘酒精中毒、性骚扰伴娘等事件,都集中在农村地区,或山东、河南这种较注重传统性别角色的省份。在四川和上海等较开放的城市地区,闹房这种恶搞,一般都是针对伴郎,而非伴娘。

有中国官方人士称,这些针对伴娘的戏弄,如果报警,是可以对施暴者提诉讼的。然而,鉴于中国不同地区女性的社会家庭地位不同,在较为传统的地区,女性通常不愿对外张扬这些丑事。担心自己名誉受损,日后会嫁不出去。受害者通常选择保持沉默。这样一来,要想搞清楚究竟婚礼上的性骚扰,在中国有多普遍,就很难了。

在如今的中国,邀请人当伴娘成了求人帮大忙,每个女性一接到邀请,几乎等于厄运临头,花容失色!又有谁愿意“牺牲”呢?

正因如此,为解决这种“伴娘荒”困局,中国诞生了新兴职业:职业伴娘!

职业伴娘身怀绝技,不但要帮新娘打点一切,还要应付各种难搞的宾客。
职业伴娘身怀绝技,不但要帮新娘打点一切,还要应付各种难搞的宾客。

上班族做兼职赚外快

目前,中国能够提供职业伴娘服务的婚庆公司,超过50家。据了解,根据所提供服务的难易程度,职业伴娘每场婚礼收费,一般约为20元至800元人民币。很多职业伴娘都是平时正常工作,在周末加班做职业伴娘,以赚取额外费用。

一名称职的职业伴娘,必须“身怀绝技”,既能当化妆师,又要有公关技巧,能替新娘子抵挡那些粗鲁的宾客之余,还要有好酒量,而更重要的,也必须懂得如何保护自己。

职业伴娘,就像社会学家阿莉。霍克希尔德口中的“情绪劳动”:假笑、制造欢乐的氛围,同时清醒并积极投入逐渐下流不堪的婚礼闹剧。

↓↓↓↓↓ ↓↓↓↓↓
更多《劲爆头条》看这里
劲爆头条